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花剑世界杯男花个人项目决赛 中国男花剑指伦敦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5月10日17:05

  本报讯 (记者 厉苒苒)这两天,花剑世界杯赛在本市继续举行。上周末,女子花剑项目决出名次。而从昨天开始,中国军团更具优势的男子花剑项目正式开打。作为争夺伦敦奥运参赛资格的重要一站,这场比赛的结果直接关系到中国队是否能在男花项目中取得奥运满额席位。

  花剑世界杯在沪举办已是第九届,原来比赛只设立女子花剑个人和团体赛事,但由于原定在日本举行的男子花剑赛因地震无法举行,国际剑联和上海方面经过多方沟通、组织、协调,男子花剑个人奥运资格赛也移师到了这里。

  相比北京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取消了女子佩剑以及男子重剑项目的团体金牌,取而代之恢复了男子花剑以及女子重剑两个项目的团体金牌。男花团体无疑成为中国击剑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最大的夺金点。

  昔日男花三剑客之一的王海滨已成为中国男花主教练。悉心培养,经过北京奥运会的磨练,在他手下,新的三剑客俨然已日趋成熟。去年,中国男花在国际赛场创造了一个黄金赛季,2010赛季国际剑联世界杯系列赛,中国男花夺得3枚团体金牌、4枚个人金牌。去年7月中国男花一举登上世界排名首位,小将雷声同时登上世界排名个人第一的宝座。这是中国击剑在男子项目第一次在世界排名榜取得领先地位。而在10月的世锦赛上,中国男花击败了意大利队等劲旅,首次尝到世界冠军的滋味,弥补了当年“三剑客”在奥运会、世锦赛团体赛屡屡与金牌擦肩而过的遗憾。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世界杯男花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稳定,悉数晋级。今天晚上,男子花剑项目的个人决赛也将在梅龙镇上演。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