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江苏舜天VS长春亚泰

塞尔维亚功勋教练挂帅舜天 曾取得22和33场连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5月11日05:17

  昨天下午,当一个塞尔维亚老人乘车进入江宁足球基地大门的时候,南京的天空下起了太阳雨。这位老人就是那位叫德拉甘的塞尔维亚功勋教练。随后,舜天官方宣布,塞尔维亚籍教练德拉甘·奥古卡正式出任球队代理主教练,并将在本周完成合同,并且站在周日舜天主场与长春亚泰比赛的教练席上。

  履历很精彩 曾取得22和33场连胜

  舜天上周六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最终0比1告负,联赛开局1平4负,位列倒数第二。在这种情况下,舜天俱乐部果断选择了聘请洋帅,塞尔维亚籍教练德拉甘也逐渐与舜天牵手。前往济南观战的德拉甘和舜天队一同抵达南京,双方经过谈判后达成一致,德拉甘表示愿意接手舜天。

  从履历上看,出生于1954年的德拉甘在场上位置是中场,在178场比赛里打进了31球。德拉甘的教练生涯从1994年开始,他先后执教塞尔维亚的贝切伊队和斯坦科姆队,之后他执掌奥比利奇队,曾带队征战过欧冠联赛。2000年,德拉甘曾前往波兰执掌豪门球队华沙莱吉亚队,曾带队参加过欧联杯和欧冠的比赛。

  此外,德拉甘曾于2005年-2006年执掌塞尔维亚U21国青队,并且带队击败过葡萄牙、西班牙等同年龄段的队伍,在2006年欧青赛的比赛中,他带队进入了四强,拿到了第四名。在执掌舜天之前,德拉甘执教的是希腊的甲级联赛球队卡瓦拉。德拉甘的履历很漂亮,他曾在多个国家当过教练,在塞尔维亚一个队曾取得22连胜,而在波兰,一支四连败的球队竟然在他接手后打出了33连胜的佳绩。

  暂时是代理

  德拉甘第一练是进攻

  由于舜天俱乐部与科奇安的合同问题还没有最终谈拢,所以现在德拉甘出任的是舜天队的代理主教练。

  尽管是代理,德拉甘可不含糊,他在舜天官方还没有正式宣布上任的时候,就给自己未来的弟子开练起来了。虽然是第一堂训练课,但队员们已经明显感受到了德拉甘的不同。助理教练杨晨这样给记者作解释:“新教练给球队练的量很大,都是对抗类型的,现在球队的体能就要在训练中解决。而且这是他来的第一堂课,看得出他的训练很有针对性。”

  杨晨说的没错,德拉甘的训练很有针对性,目前舜天在进攻上问题不小,德拉甘的第一练主要就是练的进攻。他要求队员要在20秒内完成射门,并且在进攻中,每人触球不能超过三次。训练结束后,记者询问队员,大家普遍反映,这一堂训练课非常累,完全超出他们的想象。

  配合新教练

  舜天调整赛季目标

  德拉甘是经纪人推荐给舜天俱乐部的众多候选人之一。经过仔细斟酌,舜天方面还是感觉德拉甘最适合自己。

  首先,作为塞尔维亚教练,他们相对比较了解中国,因为此前也有不少成功的案例。另外,德拉甘精彩的履历也令俱乐部倍感兴趣。曾经带领多支不同的球队打到联赛前几名,这也说明德拉甘的适应能力非常强。而带领一支接手时四连败的球队取得33连胜,更是让舜天方面非常提神,毕竟舜天目前的情况和那支波兰球队很相似。

  当然,没人能成为舜天的救世主,德拉甘也不会是,舜天要想好起来,还得一步一步走才行。考虑到今年联赛的艰难,舜天方面也务实地对赛季目标进行了调整,由原先的保八争六,改为保级。这样一来,德拉甘身上的重任会稍许小点,也便于他能够更加自由的发挥。

  本报记者 张 昊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