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萨队:遗憾未帮阿根廷夺冠 最强对手吉格斯卡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11年05月11日06:31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执教国际米兰时曾经说过:“不要相信萨内蒂的护照,他那上面的年龄是假的,他只有25岁。”按照穆里尼奥的说法,现在的萨内蒂也不过才27岁左右。当然,所有的萨内蒂球迷都希望他才27岁,但岁月不饶人,眼角的皱纹提醒着人们:哈维尔已经37岁了。37岁的萨队,职业生涯的出场次数也达到了1000场。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专访时,萨内蒂侃侃而谈。

  当萨内蒂回望过去时,他看到的是什么?“我父亲的脸,鲁道夫-伊格纳西奥。在我职业生涯处子秀的前一天晚上,父亲和我待在家里。我必须承认,我只睡了几个小时,就像去年在马德里的欧冠决赛,我也睡了几个小时。”萨内蒂表示,比赛之前他很少有睡觉睡不好的时候。“我总是会想起我的父亲,他是个泥瓦匠,教会我和我的哥哥一些价值观,每当我处于困境的时候,我总能从那些价值观中获得帮助。我还记得,我会和他一起工作,后来,我也会帮哥哥干一些活,他是一个邮递员。我还会帮我的表哥卡洛做一些事,他是送牛奶的。我要说的是,我的父亲帮助我理解了什么是生活。”

  回忆职业生涯的第一场比赛,萨内蒂还记忆犹新,“1992年9月,下午5点,布宜诺斯艾利斯,联赛第三轮,我们主场作战,当时只有5000名球迷看球,我们赢了,2比1。我打满了90分钟。你知道的,当时我惊讶坏了。那场比赛,我打的三个中场的右路。”3年之后,萨内蒂来到了国际米兰。“莫拉蒂主席和他的儿子,在阿根廷U21青年队的比赛录像中发现了我,那个时候,吉奥瓦尼-布兰奇尼和保罗-塔维吉亚正在阿根廷考察兰伯特和奥特加,结果他们看了我的比赛后决定签下我。当时,我随国家队参加一场友谊赛(1995年5月15日),帕萨雷拉告诉我说,‘你被国际米兰签下了’。我给我的经纪人菲利普-卡瓦蒂尼打电话,他说,‘我们正在为此努力’。”后来,班菲尔德俱乐部并没有同意萨内蒂的转会,萨内蒂的经纪人给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打了电话,“你们只有10分钟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个孩子必须去意大利!”

  萨内蒂顺利到了意大利,并一待就是16年,期间,他踢了好几百场比赛。“我的生活宁静安逸,我享受每一次训练、每一场比赛,每天我都感觉非常开心。我知道,终究有一天我会说我的职业生涯够了,但是现在我不会考虑这一点。”萨内蒂与国际米兰的合同直到2013年,“如果那个时候我的感觉和现在一样,我想我会继续下去。我希望留在国际米兰,扮演一个我和俱乐部都会高兴的角色,不过,这个角色将不会是主教练。”

  职业生涯中,萨内蒂与多名主教练合作过,谁让他最为感激?“每一个教练都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但是贝尔萨教会了我最好的生活和踢球的方式。”职业生涯哪一场比赛自认为踢得最好?“也许是1998年在巴黎的联盟杯决赛,又或者是国际米兰与维琴察的比赛,那是我在国际米兰的处子秀。”最差的呢?“国际米兰3比5不敌拉齐奥。(1998年10月18日)”如果有一场比赛可以重来?“我希望是2002年5月5日国际米兰对拉齐奥的比赛,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那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最遗憾的事?“未能与阿根廷一起夺冠,不过今年7月我就有机会在主场夺取美洲杯。”职业生涯最强大的对手?“我会选两个:吉格斯和卡卡。”第一个室友是谁?“在卡维莱塞是本尼-卡博尼,在皮内蒂纳是罗伯特-卡洛斯。”上一个与你共处一室的是谁?“科尔多巴经常和我住在一个屋子里,但是与罗马的比赛他受伤了,我会和长友佑都住在一起。”

  最难忘的一幕?“去年欧冠决赛,赛前一个小时热身,我们的球迷已经开始高歌,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什么时候最生气?“1998年尤文与国米的比赛,塞卡里尼当裁判。我们为那场比赛准备了一年,但是比赛中却什么也做不了。”这些年来伴随你的话?“法切蒂曾经告诉我:‘哈维尔,有舍才有得。’他说的话非常少,但他的话像石头一样,掷地有声。”

  职业生涯中,萨内蒂有疲惫的时候吗?“也许是上赛季在马德里的欧冠决赛之后,我们度过了疯狂的两周,联赛、意大利杯和欧冠冠军全拿了。但是你一定要相信我,我在家与索尔、伊格纳西奥(萨内蒂两个孩子)比赛时,要比在球场上累得多。”(搜狐体育 wolfshau)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