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1亚冠联赛 > 山东鲁能

临时主帅批球员不守纪律 鲁能内讧让中超成输家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5月11日01:00
尽管表现出色,但一场比赛,四次从球门里捡球,门将杨程相当郁闷。CFP/供图
尽管表现出色,但一场比赛,四次从球门里捡球,门将杨程相当郁闷。CFP/供图
0:4 ,执行主帅难忍放言撂挑子 鲁能内讧输家中超

  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的雨啊,中国足球的泪。昨天,2011赛季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山东鲁能在必须取胜才能小组出线的情况下,0比4输给了目前J联赛倒数第四的大阪樱花队,连续四年无缘小组出线。赛后,刚刚成为执行主帅的马季奇批评多名球员“不守纪律”,称“要么我走,要么球员走”。

  崩盘 鲁能总是超出你想象

  5月3日,主场1比2不敌全北现代,山东鲁能走上绝境,最后一轮必须取胜才能出线。

  5月5日,主帅伊万心力交瘁,辞职走人,克罗地亚籍助理教练马季奇成为执行主帅。坊间传言各种版本:伊万辞职是因球员不听他的、是因教练组的内讧、是因俱乐部高层瞧他不顺眼。

  5月7日,中超第6轮,凭借邓卓翔的进球,山东鲁能1比0战胜了也是刚刚换帅的江苏舜天,目前3胜1平2负积10分,排在中超第八位。

  5月10日,也就是换帅的第五天,2011赛季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走上绝境的山东鲁能再次习惯性地崩盘。

  在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的雨战中,山东鲁能0比4不敌日本J联赛上赛季季军、本赛季排名倒数第四的大阪樱花队。全场比赛是大阪樱花队的进球表演,鲁能队门前险情不断,有威胁的进攻却寥寥无几,好在门将杨程表现不俗才避免了更大比分输球。鲁能球员在比赛中吃到6张黄牌,崔鹏因吃到两张黄牌,在比赛临近尾声时被罚下场。

  2胜1平3负积7分,排名2011赛季亚冠G小组第三,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就这样结束了亚冠征程,目送全北现代和大阪樱花打进16强。

  这是山东鲁能第五次参加亚冠联赛,第四次无缘小组出线。这不是山东鲁能首次在外战中崩盘:1999年,望加锡“惨案”,2比6负于日本球队磐田朱比洛,0比6惨败给韩国球队水原三星;2005亚冠联赛1/4决赛,山东鲁能主场1比1战平沙特伊蒂哈德,随后便在客场输了个2比7!

  耻辱 主帅难忍放言撂挑子

  0比4,刺眼的比分。这让刚刚辞职的伊万感到庆幸,这让上任5天的克罗地亚籍执行主帅马季奇满腹愤懑,他说,如此的惨败只可能造成两种结果,即“要么我离开队伍,要么某些队员离开”。

  “这是我执教生涯中最无助的一场比赛,没有任何可以解释的,我们踢了一场很糟糕的、很胆小的比赛。我刚接手球队才几天,无法改变队伍,所以感到无助。”马季奇说,“比赛可以输,但是以这种方式输是耻辱。”

  马季奇承认:“我最大的错误在于我原本认为队伍能够执行技战术安排,但是情况却并非如此。我不是在给自己找借口,也不是把责任都推给球员。”

  马季奇说:“队员们从比赛一开始就思想不统一,互相推卸责任。”他还透露,有些鲁能队员在训练中也有出工不出力的现象。

  “问题有目共睹,我解决不了,这个需要俱乐部领导层来解决。”对于自己是否也要像伊万那样选择辞职,马季奇也说:“这还得等俱乐部的领导层来决定”。

  有目共睹的问题是什么?坊间传言:中国球员和外援不和+老队员不满新人。

  正如马季奇所言,鲁能俱乐部高层可以平息队员的内讧,接下来,鲁能也可以将目光瞄准国内赛场。但在亚冠赛场的0比4,如此惨败,最大的输家是中超,刚刚建立起的那么一点人气与自信,一战全输光了。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