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第五战胜者晋级率超八成 公牛顺应历史决赛在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5月11日10:51
公牛老鹰第五战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辩论 调查 实录 大阅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系列赛中,“毒玫瑰”德里克-罗斯率领的公牛主场95-83射落老鹰,取得了至关重要的第5场“天王山之战”的胜利,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成3-2领先。参考季后赛历史上双方前4场打成2-2平、赢下第5场球队的最终晋级概率,公牛至少已经有了八成可能性淘汰老鹰闯入东部决赛。

  在NBA季后赛历史上所有采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此前总共出现过159次两队在季后赛前4场比赛中打成2-2平的现象。从最终的系列赛结局看,赢下系列赛第5场对双方谁能晋级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取得第5场胜利的球队晋级概率高达83%,换句话说,至今已有132支球队在前4场打成2-2平、成为第5场胜者的情况下成功晋级,而打破规律的球队仅有27支。

  近年来这条规律已经多次得到了验证,仅本赛季季后赛首轮,小牛和湖人就已经两次让这条规律生效。今年西部季后赛首轮系列赛中,小牛总比分4-2淘汰开拓者,湖人4—2赶跑黄蜂,两支晋级的球队无一例外都是在前4场打成2-2平的情况下取得了第5场的胜利。

  巧合的是,2008-09赛季的公牛和老鹰恰恰也都成为了规律的“遵循者”。2008-09赛季季后赛首轮,老鹰和热火前4场打平,第5场老鹰获胜最终以4-3淘汰热火;同样是在季后赛首轮,公牛和凯尔特人打成2-2平后输掉了第5场,最终被绿衫军总比分4-3淘汰。

  但上赛季老鹰曾经在季后赛首轮对阵雄鹿的系列赛中打破过这条规律,他们在主场先赢两场的情况下又连输3场,总比分一度2-3落后。然而在最后两场比赛中,老鹰却强势反弹连克雄鹿,最终以总比分4-3逆转对手晋级东部半决赛。不过老鹰打破规律也并非常态,除了上赛季折戟沉沙外,老鹰在2007-08赛季季后赛首轮也是在打成2-2平、第5场失利的情况下被凯尔特人总比分4-3击垮。

  进入21世纪以来,公牛没有一次成功打破规律的经历。2005-06赛季季后赛首轮,公牛和热火前4场2-2平,但输掉了至关重要的第5场,最终被热火4-2轻松淘汰。2004-05赛季,公牛的命运更加悲惨,在首轮对阵奇才的系列赛中,他们一度取得了总比分2-0的领先,但却被奇才连赢4场上演了大逆转。因此对于公牛来说,取得系列赛第5场胜利几乎有着决定性的意义。让公牛和他们的球迷感到放心的是,在今天击败老鹰后,他们所要做的是顺应历史,而不是逆天而行。(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