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刘国梁数次起立鼓掌 马龙涉险过关乐坏刚果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小曼
2011年05月11日21:22
组图:马龙艰难逆转艰难晋级 刘国梁场边面授机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荷兰鹿特丹世乒赛进入男单第二轮争夺,马龙遭遇克罗地亚选手克拉雷克。虽然两人世界排名相差39位,马龙也以4-2力克对手顺利晋级32强,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却并不轻松。一旁观战的刘国梁甚至数次起身,为马龙鼓掌加油。

  作为乒乓球男队的主教练,刘国梁给人一贯的印象是沉稳,不动声色。虽然在莫斯科男团世乒赛夺冠时,他落下热泪的一幕还历历在目,但大部分时间,他总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在教练席上稳坐泰山。

  今天马龙的比赛,比想象中的要难上许多,第一局,11-13惜败给排名44位的对手,刘国梁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情绪,他只是在局间暂停时一直和队员沟通,并给他端上一杯水,补充体力。

  但马龙在第二局开局仍然没有找到感觉,仍然一路追分。4-5落后时,两人又开始中远台相持,数次攻防转换后,马龙突然变化节奏,迫使对方失误。拿下这个球后,马龙兴奋的大叫,而这是,场边的刘国梁也坐不住了,他站起来为马龙鼓掌,并不住地鼓励着弟子。

  随后,马龙和克罗地亚选手的比分仍然胶着,在双方打成10平后,两人再度形成相持,以来我往打了7个回合,终于在这局关键时刻领先,刘国梁再次起立鼓掌,并一直站在场边观战,没有坐下,直到马龙赢下这局,将总比分扮成1-1。

  最终,马龙和克拉雷克苦战6局,4-2有惊无险的晋级此轮。当然,能够获胜,除了中国的教练员运动员外,还有一人非常开心,他就是来自刚果的赛义德,他是马龙的忠实粉丝。“如果有马龙的比赛,我会毫不犹豫地放弃比赛为他加油。”赛义德曾经如是说,这次,他来到鹿特丹,虽然未能进入正赛,却丝毫没有因此影响心情。马龙和克拉雷克的比赛,刚果粉丝一直在赛场旁边为自己的偶像加油,他和秦志戬等教练坐在一起,当马龙打了一记好球,他总是起来鼓掌,其兴奋之情,甚至比中国人来得更加热烈。(搜狐体育 曾小曼)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