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雷阿伦5记三分对飙韦德 闪电侠34+10成无解杀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12日09:41
热火胜凯尔特人晋级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大阅兵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韦德从球场左侧斜刺里杀出,接队友传球后意欲转身投篮,格林眼疾手快一双大手扑向“闪电侠”,裁判哨声及时响起,判格林犯规。这时,令人吃惊的一幕发生了,身体失去重心的韦德,并没有轻易放弃得分的机会,他在空中将自己的身体蜷成了一张弓,在背向篮圈的情况下,右手将球向篮板的方向柔和的抛出,篮球像长了眼睛似的,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直接蹿入网窝,2+1!

  这是发生在今天比赛首节1分22秒的一幕。命悬一线的波士顿人客场殊死反扑,首节牢牢占据比赛的主动权,热火的进攻在对手的严防下失色不少,詹姆斯和波什有心无力,队友们都将希望的目光投向了“闪电侠”。韦德果然没让队友们失望,在雷-阿伦的严防下在左右开弓,连续命中两个高难度进球,其中在球场右侧底线投中的那个球,他的身体已经处于篮板下沿平行线的后面。

  首节韦德5投4中砍下了11分,而詹姆斯和波什两人加起来才得到3分,而且是8投1中!和他对位的雷-阿伦,虽然在防守端倾尽全力,但脚步还是明显要慢上一拍,韦德一旦启动,绿军的其他球员就得赶过来补防。次节韦德的进攻欲望更加强烈,他在球场高位持球硬吃阿伦,突然启动轻松甩开后者,然后在突破过程中做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变相,躲过了格林的堵截,起跳转体上篮,命中!

  20秒后,韦德卷土重来,复制了刚才的那一进攻过程,再中!主场的球迷们集体起立为他欢呼,现场的播音员也极度亢奋,拖长声调高呼韦德的名字,球迷们很配合的高呼“MVP”,这一刻,韦德俨然是热火的绝对老大,风头完全盖过了詹姆斯。

  面对韦德的咄咄逼人,雷-阿伦自然不甘被完爆,他在第2节单节投中3个三分球,全力维护着自己的球场尊严。即便韦德对他的盯防非常严密,但老辣的阿伦总是能通过跑位觅得比较舒服的投篮机会,并稳稳的将球命中。他在外线的发飙,逼迫热火将防线外扩,这给加内特制造了更多的篮下进攻空间。

  第三节8分26秒,詹姆斯射中三分,将分差缩小至两分,热火士气高涨。关键时刻雷-阿伦再现英雄本色,15秒后在球场左侧觅得空位机会,毫不犹豫的三分出手,漏掉位置的韦德扬起身体扑向阿伦,打中了后者的手,但远投还是神奇命中!阿伦打4分得手!

  今天的比赛,韦德交出了34分10板5次助攻4次抢断的成绩单,成为了热火的最大功臣,他的突破成为了波士顿人的噩梦。但值得一提的是,雷-阿伦仍然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老兵不死,他的5记三分球同样值得我们尊敬!(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