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世乒赛-张继科4-1奏凯PK朱世赫 许昕会师王励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5月12日20:16
组图:张继科获胜稳扎稳打 对垒朱世赫恶战在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进入到第四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三轮,位于死亡之区的张继科、许昕的比赛同时开拍。最终许昕直落四局横扫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前三轮均是以4-0获胜,与老将王励勤会师1/8决赛。张继科则以4-1击败韩国的赵彦来,下轮将恶战朱世赫。

  许昕4-0江天一

  国乒90后新锐许昕在男单第三轮迎战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后者曾在上届给王皓制造过一定的麻烦,在许昕远没有现在成熟的09年,两人在乒超有过两次交手,各赢一场。比赛开始后,江天一率先进入到状态,开局3-1领先。许昕在前三板积极抢攻,中局在3-5落后之下,许昕打出一波6-0,最终以11-7逆转赢得开门红。

  次局许昕势头不减,一度确立了5-3领先的优势。江天一强势反扑,还给许昕一波6-0,很快以10-7拿到局点,许昕顶住压力连得5分,在化解了3个局点后以12-10逆转再赢一局。

  第三局两位选手争夺较为激烈,从3平一直到了6平。许昕凭借前三板优势果断发力,连得5分,一鼓作气以11-6再赢一局。第四局,许昕越战越勇,一上来打出一波5-0,确立了绝佳形势,最终以11-5将大比分定格为4-0。前三轮,许昕均是以4-0获胜,强势跻身16强,与老将王励勤胜利会师。

  张继科4-1赵彦来

  3号种子张继科在第三轮迎战韩国的赵彦来,这位与张继科同时代的韩国新秀曾两夺世青赛亚军,不过进入成年赛场后一直没有突出的成绩。比赛一上来,两人都是处在试探阶段,从1平一直到了4平。张继科在适应对手打法后,凭借过硬的正反手率先发力,打出一波7-0,11-4先下一城。

  次局张继科一度以5-1领先,不过此后失误增多,赵彦来则打得比较顽强,分别追到6平、8平、9平,这位韩国选手此后把握住关键两分,以11-9逆转扳回一局。第三局张继科在4平后果断发力,打出一波6-0,虽然一度被对手连扳4个局点,张继科还是以11-8将大比分改写为2-1。

  第四局,张继科开局3-1领先,谁料此后连连失分,赵彦来一度以8-4反超4分,10-8拿到局点。一旦丢掉这一局,大比分就将变为2-2,将非常被动!好在张继科毫不手软,挽救了两个局点后还是以12-10再赢一局。第五局张继科几度领先被对手几度追平,不过还是以11-8将大比分定格为4-1。在同时进行的一场比赛中,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以4-2力克德国新秀鲍姆,张继科将与朱世赫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