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新科MVP不扮科比扮保罗 无私玫瑰打出最佳模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5月13日10:36
组图:公牛4-2老鹰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当老鹰队还在为了如何防死德里克-罗斯而冥思苦想的时候,北京时间5月13日出现在亚特兰大飞利浦中心球馆的罗斯却主动改变了自己的进攻方式,他不再扮演此前几场科比疯狂出手的角色,而是扮演了保罗的角色,串联起了球队的进攻,并且在关键时刻出手,最终凭借着罗斯的14-8中得到19分和12次助攻,公牛客场93-73战胜了老鹰,最终公牛也以4-2的总比分继1998年之后再次东部决赛。

  比赛一开场,罗斯就用传球告诉对手,这一场,他的个人突破上篮不会是唯一手段了,于是布泽尔接球之后的暴扣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序幕——助攻者正是罗斯,接着布泽尔标志性的后仰跳投得分依然来自于罗斯的助攻。直到比赛打了将近3分钟,罗斯才第一次出手,他的上篮帮助公牛8-4领先,此后诺阿的突破上篮得分也来自于罗斯的助攻,而直到首节还剩1分半钟时,罗斯才第二次出手,而这第一次他的3分命中帮助公牛25-15,第一次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这之后他又助攻卢尔-邓轻松上篮得分。首节5分4助攻,这就是罗斯的贡献。

  即便是第二节出场之后,罗斯依然没有像前几场那样疯狂进攻,他的第一次突破上篮就得分,但是此后他的突破上篮多次受阻,只有一次两罚一中的经历,倒是这一节的两次助攻令人印象深刻。而比赛的最后时刻,罗斯的一次横传球被约什-史密斯抢断,眼看就要被对手快攻得手,但是罗斯的快速回放对自己的失误进行了补救,恰到好处的选位制造了史密斯的进攻犯规,这也确保公牛45-35领先10分进入下半场。

  而进入下半场之后,罗斯的助攻模式依旧在继续,他先是利用自己的突破打成2+1外加一次快攻跟进的扣篮,帮助公牛拿到了15分的优势,之后他又开始疯狂助攻。卢尔-邓的连续两次跳投得手源于罗斯的助攻,而重要的是,罗斯和布泽尔的挡拆找到了默契,连续两次助攻布泽尔空位跳投得分之后,罗斯助攻上双。

  而进入最后一节之后,罗斯接到卢尔邓助攻之后的一记暴扣更是将分差拉开到了76-55,之后他又连续助攻吉布森和布泽尔跳投得分,当他自己利用突破上篮得分将分差拉开到85-59之后不久,他便被替换下场,公牛也毫无悬念的拿下了这场比赛。(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李超)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