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热火公牛替补各有所长 东部决赛激情稳重对对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1年05月13日10:37
组图:公牛4-2老鹰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系列赛中,公牛客场93-73击败老鹰,从而以系列赛总比分4-2淘汰对手挺进东部决赛和热火会师。虽然热火拥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超级三巨头,但热火的替补阵容却一直让人很不放心。与此相对应的是,公牛却是一支公认的首发和替补配置极为合理的球队,因而届时双方板凳阵容的比拼将会对系列赛的走向产生重要的影响。

  由于超级三巨头的存在,热火在刚刚组建三巨头时一度面临着无法凑齐阵容的尴尬。从常规赛开始,热火就被认为是一支典型的三巨头包打天下的球队,勉强拼凑的替补阵容几乎没有多少战斗力。不过随着断断续续的补强和伤兵的归队,热火的替补阵容也渐渐显示出了一些战斗力。替补控卫钱莫斯、中锋乔伊尔-安东尼和埃里克-丹皮尔、大前锋海斯勒姆、锋卫摇摆人詹姆斯-琼斯以及随时都有可能爆发的投手麦克-米勒,他们在季后赛系列赛中大多都发挥过比较突出的作用。

  从热火各个替补位置的配置看,他们不仅是缺乏一个可靠的替补中锋,甚至都找不出一个让人放心的首发大个。伊尔戈斯卡斯、乔伊尔-安东尼、丹皮尔和马格洛伊尔,四大老将中锋中只有乔伊尔-安东尼能堪大用。事实上,热火也在对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为此犯愁,最好用的乔伊尔作为替补更为合适,但首发阵容中也需要一个合格的人选。一旦乔伊尔担任首发,热火在替补中锋位置上的火力几乎就等于零。但在大前锋的位置上,随着海斯勒姆的复出,热火有望得到一个强力替补。

  詹姆斯-琼斯和麦克-米勒都属于投手类型,但令人讽刺的是,被热火寄予厚望的麦克-米勒却状态平平,反而是不被注意的詹姆斯-琼斯在对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他的三分远投给热火提供了强大的火力支持。替补控卫钱莫斯发挥稳定,也被认为是热火板凳席上最让人放心的一点。综合来看,热火的替补配置不是非常合理,而且现有球员中能依靠的也非常之少。但不可忽视的是,热火从来不会用全替补阵容应战,三巨头的存在让他们随时都能保持至少一个超级巨星领队,因此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替补阵容的不足。

  和热火相比,公牛的板凳阵容可谓实力极为雄厚,而且各个位置的搭配也非常合理。替补中锋阿西克让很多球队都垂涎不已,老将科特-托马斯关键时刻常常打出令人意想不到的顽强;泰-吉布森和科沃尔都是非常出色的投手,可以给首发主力提供强大的火力支持;布鲁尔和沃特森都是防守能力比较突出的悍将。但公牛的替补阵容却存在着一个致命的缺陷,那就是稳定有余爆发力不足。

  综合双方替补阵容的情况看,热火替补阵容胜在大前锋和小前锋两个位置,而且还有三巨头可以弥补缺陷这个其他球队都不具备的优势。但热火的板凳阵容却没有足够的稳定性,替补球员很容易因为三巨头抢占过多的戏份消失不见。公牛替补阵容中规中矩,各个位置搭配合理是他们最大的优势,然而公牛板凳席上缺少一个具有爆发力的攻击点。因此当双方在东部决赛中遭遇时,两队板凳球员或许将会上演一出激情与稳重的精彩对决。(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