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娄一晨:上海体育只有申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5月13日10:48

  文/娄一晨

    这两天出事情了,出大事情了!

  上海热线阿泰:上座率新低后电视再次抛弃申花!五星体育确定不直播周日申花对天津的中超焦点战,而是转播刘翔参加的田径钻石联赛。

  这样一条小小的微博话题,在最短的时间里引发了诸多申花球迷的愤怒,网络论坛、微博平台上一片骂声不断,矛头直接指向了我们五星体育。于是,我和很多同事在微博平台上开始了耐心的解释工作。

  娄一晨:首先是足协在制订赛程时根本就没想到田径钻石联赛上海站也在这一天,多年前就发生过上海国际队主场与田径大奖赛冲突被迫改客场的情况。我们曾建议提前到周六,足协考虑天津周三有亚冠不同意;我们又建议推迟到周一,申花发来传真说天津不同意。什么叫抛弃?唯恐天下不乱?皆大欢喜为什么就那么难?

  中国足协下发的中超赛程表里,上海申花与天津泰达的比赛白纸黑字写着5月15日19点45分,也就是说从一开始就注定了这场比赛会和田径钻石联赛冲突。我不知道中国足协在制订赛程的时候是否考虑过,现在来看显然是没有。而当我们几次建议修改赛程未果后,五星体育只能万般无奈地来做一道棘手的选择题。

  Steven_is_ALL_IN:都是借口,谁要看田径比赛?今天开始做S的mochi:凭什么申花和刘翔冲突就一定要转播申花啊,什么逻辑?

  谩骂、指责、纠缠似乎已经成为如今网络平台上的毒瘤,很多人都已经习以为常、安之若素,只要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点点芝麻绿豆般的不顺心、不如意的事情,一转身就会在网络世界里喷射出大量的污言秽语。唉……

  飞翔的安菲尔德鹭:其实以后这样的事情还会发生,希望足协在联赛时间安排上尽量能考虑得面面俱到一点,现在五星体育有点被停在杠头上的味道。

  的确像这位网友所说,因为足协没能做到左右兼顾,五星体育被直接停在了杠头上,莫名其妙地迎来了无数的口水和板砖。其实欧美国家的成熟的职业联赛早已经在这方面做了很好的示范,英超西甲意甲无一例外都会听取转播电视台的意见,将每一轮联赛的时间调整以配合电视台的直播需要。美国的职业体育更是这样一种社会不同行业相互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

  还有很多网友热心地提议是否能利用电视台其他频道资源,或者田径钻石联赛调整时间。我和同事们已经解释得非常清楚:田径钻石联赛的时间早在去年就已确定,我们的转播合同也早就落实,无可更改;至于请其他频道帮忙,相信求爷爷告奶奶的痛苦和纠结大家都能体会,上周我们就已经收回了F1土耳其大奖赛的直播,还冲掉了半场阿森纳的英超,而东方卫视每周日晚上的达人秀是雷打不动的。所以,这样的残酷现实和痛苦选择实在太折磨。

  最后引用一位网友的留言,说得真好!Orange__橙子回复@娄一晨:对申花有点偏心谁都会,毕竟这是上海的球队,我也能理解那些球迷的心情……但你不能偏心到完全不讲道理,不讲规矩,唯自己爱好的东西为老大,别人和你价值观有点不同的都是垃圾……那叫任性,不懂事儿。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