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欲报莫斯科之仇 冯天薇近一年对中国无胜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2011年05月13日11:07
在莫斯科输球的丁宁满脸无奈与不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17::3,2011年荷兰鹿特丹世乒赛女单比赛将迎来一场关键之战,中国小将丁宁将对阵新加坡老将冯天薇。这不是一场普通的八强战,作为八强之中唯一的非中国队选手,冯天薇如果失利将意味着中国队包揽四强提前夺冠。此前两人仅一次交手,丁宁今天欲报去年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的一箭之仇。

    90后小将丁宁与冯天薇都在黑龙江出生,不过后者现在是个“骄傲的新加坡人”(2010莫斯科世乒赛语)。虽然两人年龄仅差4岁属“同一辈”的选手,但自从冯天薇2007年3月正式加入新加坡乒总后,两人仅交手一次,就是那令人难忘的2010年在莫斯科举行的第50届团体世乒赛决赛首局,丁宁被冯天薇以3-2逆转,拉开了中国兵团失败的帷幕。这一战引发了海外军团实力、中国队人员搭配等等话题。

    那次决赛首局,丁宁一上来气势如虹,以11-8、11-3连下两城。或许因为开局太顺而有所放松,当8-11被扳回一局后,丁宁变得不会打球了,以两个9-11连输两局惨遭逆转。首场失利,对年轻的中国军团产生了不利影响,而冯天薇却越战越勇,第四局又3-2力克刘诗雯,两战两胜助新加坡掀翻“巨无霸”中国队,首次捧杯。

    然而莫斯科世乒赛之后,冯天薇在国际赛场几乎没赢过中国选手,莫斯科世乒赛之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大众汽车2010年中国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在上海举行,郭焱3-0横扫冯天薇;广州亚运会女单1/4决赛 李晓霞4-1战胜冯天薇;在迪拜举行的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决赛,郭焱3-1冯天薇;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2010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郭跃4-3胜冯天薇。不仅如此,冯天薇在莫斯科之后对阵帖亚娜、沈燕飞也 多次遭遇败绩。

    今天丁宁与冯天薇“仇人相见”,除了在技术上做足准备之外,心态更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