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世乒赛-刘诗雯4-0郭焱 连续扳10分显露小枣强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5月13日19:24
组图:刘诗雯晋级半决赛兴奋怒吼 郭焱神情落寞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1荷兰鹿特丹第51届单项世乒赛继续女单1/4决赛争夺,守卫4/4区阵地的国乒两金花郭焱和刘诗雯在顺利会师后今日将为一个四强席位展开内战,结果经过四局比赛,刘诗雯最终以4-0强势胜出,具体比分为:11-3、11-9、11-5、12-10。

  本届世乒赛,郭焱和刘诗雯分别被列为赛会2号和5号种子,郭焱晋级之路除在第三轮与原山东鲁能球员现代表新加坡参赛的孙蓓蓓交手中丢掉一局外,其余比赛均是以完胜收场;而刘诗雯则更是一路高歌以四个4-0傲人战绩闯入1/4决赛,特别是上轮横扫“张怡宁克星”姜华珺显示了自莫斯科伤痛后少有的亢奋。郭焱和刘诗雯此前交手互有胜负,上届世乒赛1/8决赛刘诗雯曾零封师姐,但在今年英国和阿联酋两站公开赛中郭焱均对“小枣”取得胜利。

  首局交手,双方在战至1平后,老将郭焱率先发力连得两分以3-1超出,但可惜此时其不但未能将这种较好态势得以延续,竟然还在随后的双方相斗中梦游般一分未得,刘诗雯在奇迹般连得10分后随即以11-3的大比分强势拔得头筹。

  次局比赛,郭焱同样在开局阶段取得2-0的领先,之后在刘诗雯将比分追平后两人随即展开胶着战,中局阶段两人比分也是交替领先,在战至9平后,依然是刘诗雯技高一筹先于得手,局点在握下凭借攻势以11-9连下两城。

  大比分2-0领先令小枣在第三局的发挥更加有恃无恐,在与郭焱相持到2平之后,刘诗雯完全掌控了比赛主动权,虽然该局中段曾被师姐将比分追至5-6只差一分,但随后其未受干扰依旧一鼓作气连得5分,11-5再次胜出该局。

  背水一战的郭焱在第四局落后不利下展开反扑,但其在连续将比分追至4平后难以为继,虽然在对手局点之时艰难扳平也无济于事,最终刘诗雯以12-10、大比分4-0零封郭焱晋级四强。

  刘诗雯半决赛对手将是丁宁,其在刚刚进行完的另外一场1/4决赛中零封国乒头号劲敌新加坡的冯天薇。刘诗雯与丁宁交手战绩出色,去年曾取得对后者的六场胜利,世乒赛之前的成都热身赛也以4-2胜出夺冠,因此可以说,刘诗雯本届世乒赛进入决赛的希望大增。(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