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海归小将被中超埋没 欲退役反成K联赛瑰宝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5月14日09:00

  韩国谋生 欲放弃足球却被K联赛相中

  离开了重庆队,家里准备让他再次放弃足球,跟随在韩国工作的父亲去韩国读书,之后找份工作。

  不料到了韩国,白子健依然剪不断和足球的情缘。“去年12月,我父亲在韩国的一个好朋友认识现在大田队的主教练并跟对方提起了我。随后,大田队的教练就跟我父亲的朋友说,可以让我去试试。今年1月10日,大田队到广州进行春训,我跟着球队一起来到了广州。在那期间,大田队基本是一天一场比赛,教练不断给我机会。一直到离开广州,春节后跟着球队去韩国南海继续训练。一周后,教练找我,说要跟我签约,准备和我签订两年的合同。”

  白子健告诉记者,他做梦都没有想到,会重新开始踢足球,而且还是韩国的K联赛。要知道,之前在重庆力帆队,甚至连一分钟都没有出场比赛过!

  主帅眼中 白子健将成为大人物

  大田市民队主教练王善财对这个“追风少年”丝毫不隐瞒其喜爱之情,称自己发现了一块“玉”,“也许一年最多两年,他就将成为一个大人物”。

  在运动员时代,王善财曾是韩国足坛技术最好的中场,退役后还在巴西当过职业球队的教练,韩国足坛有此经历的仅此一人。王善财说,现代足球追求的是速度,特别是30米之内的速度。但拥有如此速度并能跟足球很好地结合在一起的球员很难找到。“当有人向我推荐白子健时,我突然发现他在这方面的天赋实在是太出色了。我知道他的百米速度,但那并不是最主要的,重点是爆发力。不过,坦率地说,过去几年里,由于在训练方面出现了一些问题,他在技术运用方面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

  目前,白子健加盟大田队时间不长,但让他体会最深的,还是韩国球员的职业精神和自律能力。除了训练不偷懒和准时睡觉,韩国球员对身体的爱护,也让他吃惊,“中国球员喝酒时是没有节制的,而且几乎人人抽烟。在韩国,不能说没有抽烟的,但只是偶尔抽一根,完全不像中国球员在业余时间几乎是烟不离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