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公牛VS老鹰新闻

芝加哥公牛力擒老鹰晋级 东部决赛将对阵热火队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5月14日10:21

  芝加哥公牛队终于不再靠史上最年轻的最有价值运动员罗斯独撑了。12日,在罗斯和前全明星前锋布泽尔的共同努力下,公牛队客场以93:73大胜亚特兰大老鹰队,从而以4:2的总比分时隔13年再次跻身NBA东部联盟决赛。

  15日,他们将在东部决赛中与热火队的“梦幻三巨头”一决高低,争夺总决赛权。热火队此前以4:1淘汰了东部联盟卫冕冠军凯尔特人队。

  公牛队上一次闯进东部决赛已是1998年的事了。当年公牛队在“飞人”乔丹和皮蓬等名将的帮助下,不仅夺得东部冠军,而且还在总决赛中击败爵士队夺得本队史上第六座总冠军奖杯。

  皮蓬当晚就坐在公牛队替补席附近,观赏了公牛队再次赢得争夺冠军资格的场面。

  这场比赛罗斯一改此前“孤胆英雄”角色,把重心放在了组织助攻上。当晚他仅投篮14次,创下季后赛以来新低,所获19分是季后赛单场第二少得分。

  虽然罗斯得分少了,可球队的进攻却被他盘活了。是役,公牛队命中的41记投篮中,助攻得分就多达34次,比对手整整多了20次。而且防守上,客队全场几乎不给主队空位投篮机会,令对手命中率低到37%。

  季后赛以来因脚伤一直未能发挥应有水平的大将布泽尔,本场终于得以爆发。他不仅拿到本队最高的23分,而且还抢得10个篮板球、有5次助攻。此外,罗尔·邓、诺阿、阿西克、博甘斯等都在各自位置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

  比分一路领先的公牛队当晚取得梦幻开局,前6投5中,首节便取得10分领先优势,第四节过半时领先优势已达26分。虽说这是争夺激烈的季后赛,可老鹰队主帅见本队回天无术,在比赛还剩5分多钟时就把阵中绝对主力约翰逊、霍福德、克劳福德和史密斯换下场,此举等于宣告本次系列赛的结束,老鹰队连续三年止步季后赛第二轮。

  老鹰队当晚仅有两人得分上两位数,比客队少三人,其中约翰逊拿到本队最高的19分。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