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陈玘1-4波尔外战首失手 欧洲独苗将挑战张继科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22:49
组图:波尔孤身杀入男单四强 冠军归属仍存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2011荷兰鹿特丹第51届单项世乒赛进行最后一场男单1/4决赛争夺,肩负国乒提前第八次包揽五项冠军重任的陈玘在这场阻截战中未能完成使命,最终陈玘以1-4告负,具体比分为:5-11、11-5、6-11、7-11和3-11。

视频-世乒赛陈玘1-4波尔 欧洲独苗自称表现神奇


  独守4/4区的“杀神”担当的主要重任就是“扫雷”角色,而今晚欧洲第一高手德国的波尔则是摆在陈玘面前最大的拦路虎。由于国乒在此前的各项比赛中全线告捷,因此,陈玘与波尔这场关键战役也将决定着中国军团能否提前第八次囊括全部的五座冠军奖杯。陈玘在国际比赛中总共与波尔交手6次,取得4胜2负的战绩,其中三场胜绩均是4-3险胜也是相当不易,况且这六场交锋皆是出自公开赛,世乒赛单打赛场上他们还从未有过真正对抗,目前来看,两人状态都比较出色,且均具国际大赛经验,获胜的关键还是取决于综合实力的体现。

  首局比赛,波尔率先投入状态,开场便取得4-0的大好局面,此后陈玘极力反扑,但在将比分追至3-4仅差一分之时未能一鼓作气,波尔此阶段利用发球遏制陈玘上手,随之在相持中占据绝对优势,在连得6分后,以11-5锁定首局胜果。

  次局,陈玘采取应对之策,发挥前三板优势屡屡进攻得手,极佳命中率也帮助他赢得7-0梦幻开局,眼见扳回无望的波尔未在使出全力,陈玘以11-5的相同比分回敬对手一局。

  挟上局胜势,陈玘在第三局开局利用两记斜线绝杀速得两分,随后有所顾忌的波尔左右大角开始调动陈玘,并在此时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陈玘虽将比分追至4-5,但自身反手缺陷牢牢被对手抓住无法扭转,波尔以11-6胜出该局。

  第四局,状态频出的波尔再接再厉开局即以4-1领先,之后陈玘在将比分追上两分后虽与对手在中局展开相持战但始终无法占得先机,波尔在9-7领先时再得两分以11-7取胜,并将局分扩大到了3-1。

  毫无退路的陈玘在第五局开局依旧未能找到克制波尔的办法,在以1-5落后下无力回天,最终波尔以11-3、大比分4-1力克陈玘闯入半决赛。

  波尔半决赛对手将是首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的小将张继科,两人交手互有胜负,但在今年德国公开赛和亚欧全明星对抗赛上,张继科曾两胜对手,因此,能否在半决赛遏制波尔的进程值得期待。(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陈玘:发球不好打乱节奏 给张继科的建议私下说
·张继科胜王励勤因无包袱 战波尔要拼胆量和心态
·两面旗帜同一晚倒下 国乒新老交替送别马王时代
·世乒赛陈玘无缘四强 全场观众支持波尔令其郁闷
·前瞻:三虎争一哥谁阻波尔 国乒冲连续四届包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陈玘输球了,今后单打之路更加坎坷了。
波尔不简单,不过下场打张继科会很艰难。
要是波尔突破国乒围困而夺冠,那就太奇迹了。
静待男单半决赛波尔大战张继科。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