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曼联场均2球攻击力冠绝英超 45球三叉戟PK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1年05月14日23:03

    搜狐体育讯 不同联赛有不同追求,在意甲防守第一往往就是冠军,而要在英超夺冠,则又是攻击力最强的球队最有盼头。穆里尼奥时代一度曾改弦易辙,如今弗格森又“匡扶正道”,红魔以英超第一攻击力摘下冠军,场均2球,完成双重征服。

  上赛季切尔西同样是联赛冠军+进球冠军,赛季103球也是英超纪录,半世纪以来第一支联赛进球过百的球队。本赛季英超形势大乱,切尔西进球少了1/3,曼联反超成为英超最锐利的矛,37轮射入74球,比第二名阿森纳多5球,超过卫冕冠军7球。

  拉丁球员的灵活性与反击技巧、大陆风格的严密的战术与布阵,在曼联身上得到了完美融合,也是弗格森基赋予英国足球的新概念。对国内弱旅,仍然是密不透气的围攻,大比分很常见。而面对其他三强,爵爷也能拿出方略应对,通过前场高效的快速反击解决问题,欧冠双杀切尔西便是经典。

  上赛季曼联是靠鲁尼一人支撑与切尔西周旋到最后,今年小胖产量锐减,从26球减产为11球,却成全了贝尔巴托夫与埃尔南德斯。贝巴靠三个帽子戏法(一个是进五球)长期领跑射手榜,尽管围绕贝巴的非议不少,保加利亚人也并非绝对主力,不过21个进球是实实在在的,射手王永远不会是没有价值的。

  小豌豆的英超处子赛季空前成功,被曼联人称为“世纪转会”,光联赛进球就已打入13球。墨西哥人与贝巴基本是一个包办主场一个在客场屡次力挽狂澜,进球像分配好的一样互不干扰。鲁尼成了第三进球点,却让曼联攻击线选择更为丰富、更令对手防不胜防。巴萨靠MVP组合夺下西甲冠军,而他们欧冠决赛的对手曼联打入45球的三叉戟同样毫不逊色。

  除了锋线三杰外,曼联其他火力点同样分散。纳尼是中场活力源泉,9个进球外加14次助攻,直接制造的进球比鲁尼(11球加11助攻)还多,仅略逊于贝巴(21球加3助攻),从数据上看完全有资格竞争赛季最佳。此后就是朴智星打入的4球,吉格斯弗莱彻也各有2球记账。维迪奇是定位球的头号武器,他的5个进球也是相当有分量,每每能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成为杀手锏。

  当然,曼联如果最后一轮无法进球,本赛季的总进球数字也算不得辉煌。自从保守派穆里尼奥连夺两冠后,红魔本赛季的总进球是冠军球队中倒数第二低的,上赛季的切尔西不用说,2007-08赛季曼联进球80个,06-07赛季进球83个,只有2008-09赛季红魔自己的68球,比本赛季更低。

  纵向对比曼联进球率不算高,鲁尼的状态滑坡是问题,不过也该看到下半赛季瓦扎急速回升的进球率同样是助推曼联飞奔的重要力量,他的11个英超进球9个是新年后射入,包括本轮夺冠战的破门,如果小胖能恢复到上赛季哪怕八成进球功力,埃尔南德斯下赛季继续提高,贝巴留队或更换一名等量级射手,曼联下赛季继续冲高仍是可期可待。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