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足总杯决赛-天价铁腰绝杀 曼城1-0胜夺35年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4日23:58

视频集锦-门前乱战图雷劲射破门 曼城1-0足总杯夺冠
视频-曼城夺35年首冠 特维斯身披国旗举起冠军奖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晚22:00,本赛季足总杯决赛在新温布利大球场展开争夺,曼城和斯托克城将为冠军而战。凭借着亚亚-图雷第74分钟攻入的制胜球,曼城1-0绝杀斯托克城,赢得了35年来的首个冠军。更多曼城夺冠新闻>>

  曼城和斯托克城此前总共交手97次,蓝月亮40胜22平35负略占上风。这是曼城俱乐部历史上第9场足总杯决赛,天蓝军团上次杀入足总杯决赛还要追溯到30年前,当时他们2-3不敌热刺,与冠军擦肩而过。曼城此前4次夺得过足总杯,不过该队最近一次染指重要赛事的冠军还是在1976年,他们在联赛杯决赛中2-1击败纽卡斯尔联队登顶。曼城和斯托克城在此前的6次足总杯交手中各赢3场,两队最后1次在该项赛事遭遇是上赛季足总杯第5轮,斯托克城通过加时赛3-1战胜曼城。本场比赛曼城派出了特维斯和巴洛特利的双前锋组合,埃瑟林顿的火线复出令斯托克城的中场更加稳固。

幻灯:队长特维斯领奖台高举奖杯

  第2分钟巴里左路传中被斯托克城后卫挡出底线,曼城获得角球机会,科拉罗夫的传球造成了对方禁区一片混乱,不过曼城球员未能完成射门。此后双方的争夺主要集中在中场,谁都不敢贸然进攻。第5分钟特维斯前场左肋突然起脚远射,索伦森奋力将球扑出。第8分钟巴洛特利和科拉罗夫连续在左路做文章,攻势渐盛的曼城开始压制对手。

  第9分钟席尔瓦左路横传,中路插上的德容一脚怒射打了高射炮。1分钟后科拉罗夫左路突破后传中,肖克罗斯的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第11分钟亚亚-图雷在距离对方球门35码外右脚外脚背抽射,皮球偏出右立柱。第13分钟巴洛特利在对方禁区前沿遭胡特肘击倒地,不过肇事者逃过了裁判的眼睛。第18分钟亚亚-图雷中场右路长传特维斯,索伦斯及时出击化解险情。

  第24分钟亚亚-图雷前场长驱直入后分球给左路的巴洛特利,后者的弧线球射门直奔死角而去,索伦斯作出世界级扑救。1分钟后曼城前场抢断,左路得球的特维斯在对方的贴身紧逼下强行射门高出。第30分钟孔帕尼前插助攻,他在弧顶附近的射门正中索伦斯下怀。第31分钟彭南特前场右路主罚任意球,乔-哈特轻松将球没收。第35分钟特维斯前场送出妙传,巴洛特利禁区内护球,席尔瓦的反弹球射门高出横梁。

幻灯:特维斯戏拿杯盖当帽子

  第38分钟彭南特带球奔袭后交给琼斯,后者前场右肋绵软无力的射门偏出远门柱。1分钟后胡特踢倒理查兹吃到黄牌,曼城获得前场任意球,科拉罗夫的射门高出。第42分钟德容禁区弧顶外脚弓推射,皮球偏出立柱。此后交战双方均未破门,0-0的比分保持到了上半场结束。

  第46分钟德容中场直传,左路插上的科拉罗夫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1分钟后彭南特右路传中,胡特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此后双方球员场上动作越来越大,犯规层出不穷。第55分钟曼城打出快速反击,特维斯右路将球传给席尔瓦,中路包抄的西班牙人调整过多错失良机,1分钟后特维斯的抽射被对方后卫挡出。

  第59分钟理查兹右路和席尔瓦打出撞墙式配合后高速插上,然而索伦森出击更快将球破坏。2分钟后斯托克城后场长传,琼斯生吃莱斯科特后单刀直入闯至禁区,表现神勇的乔-哈特用脚挡出了对方前锋势在必进的射门。第65分钟威尔金森起脚远射,皮球偏出立柱。第73分钟曼城换人,亚当-约翰逊替下巴里加强进攻。

  第74分钟巴洛特利传球给席尔瓦,后者禁区左路做球,超级马里奥的射门被对方后卫肖克罗斯挡出,亚亚-图雷跟进爆射一蹴而就为球队打破僵局,曼城1-0领先。第79分钟亚当-约翰逊右路强行突破后传中,席尔瓦射门打在了对方球员身上。第84分钟巴洛特利左路传中,席尔瓦的射门造成了索伦森扑球脱手,斯托克城后卫将球解围。第87分钟曼城换人,萨巴莱塔替换特维斯登场。第89分钟亚亚-图雷分球,巴洛特利的射门打在后卫身上出了底线。此后交战双方都没能进球,曼城1-0击败斯托克城赢得了35年来的首个冠军,同时也是该队历史上的第5次足总杯冠军。

  双方出场阵容:

  曼城(442):25-乔-哈特/2-理查兹、4-孔帕尼、19-莱斯科特、13-科拉罗夫/18-巴里(73’,11-亚当-约翰逊)、34-德容、21-席尔瓦(92’,24-维埃拉)、42-亚亚-图雷/45-巴洛特利,32-特维斯(87’,5-萨巴莱塔)

  斯托克城(442):29-索伦森/12-威尔逊、4-胡特、17-肖克罗斯、28-威尔金森/16-彭南特、24-德拉普(81’,22-卡鲁)、6-惠兰(84’,14-皮尤)、26-埃瑟林顿(62’,18-怀特海德)/9-琼斯、19-沃尔特斯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Jurgen)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