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大连实德VS深圳红钻

深圳红钻队开始抢分行动 特鲁西埃苦练破敌之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5月15日12:00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噩梦般的前5场终于过去了,按照主教练特鲁西埃的计划,深圳茅台红钻队的真正考验将正式开始,而今天下午15点30分客场挑战大连实德的中超联赛第7轮比赛,将成为球队抢分行动的第一步。

  目标:克死克星

  在深足征战中国顶级联赛的历史上,大连实德可谓是最大的苦主之一,两队此前交锋14次,深足7平7负未尝胜绩。不过,动荡中的大连实德前6轮仅得1胜,近3轮联赛更是遭遇3连败,足协杯也输给中甲球队延边,糟糕的战绩让俱乐部大开杀戒,中方教练柳忠长和队医于嘉天已经被调整出队,主帅朴成华与球员都承受巨大的压力。

  另外,韩家宝和王选宏两名主力进入大连实德的伤员名单,也将给球队的战斗力造成直接影响,因此尽管是客场作战,但面对近况不佳的大连实德,让连战连败的深圳茅台红钻看到了抢分机会。出征之前,特鲁西埃已经表态,本场比赛最低限度是力争1分,在恢复球队自信心的同时,避免在积分榜上提前被甩开的尴尬,“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已经等了很久。”

  备战:放松心情

  尽管大运会之前的主场依然定在惠州,但在打完上轮与广州恒大的“广东德比”后,特鲁西埃就带领队员们返回了深圳。特鲁西埃表示,尽管惠州的训练条件明显好于深圳,但经过在惠州长达2个月的封闭训练后,队员们都明显感觉非常疲劳,“不仅是身体上,更体现在精神上。作为职业球员,他们不仅属于足球,更应该有自己的生活。”一贯崇尚走训制的特鲁西埃在返回深圳后,特地为队员们放了两天假,希望队员们能在与朋友和家人的接触中得到放松。

  两天的假期显然收到了不错的成效,在11日重新集中后,特鲁西埃通过两天的大运动量训练,苦练对大连实德的破敌之策,尽管在炎热的天气下挥汗如雨,队员们的脸上却已看不到连败的阴霾。“再热的天气也要努力,现在球队需要拼。”门将张迅伟的微博表达了所有将士的心声。

  挑战:依然艰巨

  虽然大连实德近况不佳,虽然球队得到了积极的调整,但要在大连客场完成抢到赛季首个积分的目标,特鲁西埃和将士们依然将面对严峻的挑战。

  本场比赛,黎斐、柳超和卷诚一郎、扎尔夫等多名主力都将因伤继续高挂免战牌,特鲁西埃在排兵布阵方面将继续遭遇挑战。另外,球队的士气虽然不错,但防守漏洞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屡次出现的低级失误依然将是一枚随时可能起爆的定时炸弹,乏力的进攻也很难保证球队能在客场敲开对手大门。想在客场全身而退,特鲁西埃和将士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士气。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