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兰多夫化身洪水猛兽 生死战灰熊将比分扳成3-3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5月15日17:33

  孟菲斯洪水泛滥,但不影响球迷的热情,而众将也激情泛滥。灰熊队的兰多夫化身洪水猛兽,他用神一般的表现让球队大胜对手。昨天的NBA季后赛西区半决赛中,孟菲斯灰熊主场一度落后13分,但最终还是以95比83击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将大比分扳成3比3平,双方势必进行抢七之战。灰熊大将扎克·兰多夫上场39分41秒,22投12中得到30分、13个篮板和2次盖帽,继首轮对阵马刺的第六战之后再度封神。

  生死战

  灰熊扳回了比分

  对灰熊来说,这是生死之战,失败就意味着赛季的结束。上一场灰熊失利,今年季后赛首次遭到连败。在那场比赛中,灰熊18次上篮不中,“这可不像我们,”教练科林斯说。

  双方一开场就展开拉锯战,灰熊几度落后,但几度追上。第二节,雷霆队逐渐拉开了比分。

  哈登领衔的雷霆替补表现不俗,在第二节拉开差距。本节还有1分03秒时,哈登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后,他们以52比39领先13分。巴蒂尔投中一记压哨三分,灰熊才在半场结束时将差距缩小为10分,以44比54落后。

  康利和兰多夫在第三节一开始就相继投篮命中,阿伦暴扣得手,而梅奥则又一次投中三分,灰熊以一波11比2开始本节,一举将比分追成55比56。雷霆在本节打了近5分钟后只投中一球,本节打了7分钟后才第三次投篮命中,两位数的优势化为乌有。本节最后1分55秒,灰熊连续攻击篮下,连得4分后,以72比68反超结束本节。

  第四节打了4分钟,雷霆只投中一球,而灰熊在兰多夫的带领下逐渐拉开了比分。雷霆关键时刻连续失手,4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灰熊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兰多夫

  化身孟菲斯猛兽

  毫无疑问,灰熊能走到今天,兰多夫在三秒区内的统治性发挥堪称第一功臣。而他的个人发挥也直接影响到球队的胜负——第四战三加时,兰多夫累到半身不遂,灰熊输球;第五战兰多夫命中率低下,9投只有3中,最终灰熊也输球,而在最初三场比赛中,兰多夫得分超过20分时,灰熊都拿下了比赛。

  在第六战中,灰熊已经没有退路,兰多夫也在危急时刻爆发出强大的能量,重新找回了季后赛首轮第六战

  那神一般的状态。在本场比赛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几乎杀神附体,犯规都已经不能阻止他了——这就是“神多夫”模式。

  事实上兰多夫在上半场的状态也不错,首节比赛他就7投4中,一个人砍下8分,帮助灰熊将劣势扳了回来,但由于其他队友并不十分给力,兰多夫的表现并没有能为球队搏到比分上的优势。半场结束时,灰熊甚至已经以44比54落后了10分。

  但在下半场,兰多夫再度开始发力,将雷霆队的内线打爆。而到了第四节,4分钟内得到10分彻底击垮了雷霆的胜利希望。

  经此一战,雷霆已经彻底体会到两度封神的兰多夫的恐怖实力——只是,他们能在第七战之前找出解决方法吗?

  变 阵

  梅奥首发

  神来之笔

  本报讯 灰熊在本场比赛变阵,将O.J.梅奥放入先发阵容,梅奥上场39分04秒,12投6中得到16分4篮板2助攻4抢断,投中了2个三分球,堪称灰熊奇兵。

  此前梅奥为什么会被挤到替补席上?答案很简单,灰熊的进攻出手权不够分了。在常规赛阶段,盖伊需要出手,兰多夫需要出手,康利需要出手,加索尔也需要出手,梅奥更需要出手,球队不可能让内线双塔和球队一哥盖伊打替补,因此只能让梅奥回归板凳席。

  然而在本场比赛中,突然把梅奥放入先发阵容,却不会存在以往的问题。原因很简单:盖伊已经赛季报销,他的缺阵让灰熊每场多出了16次投篮机会,如此一来,梅奥就算进入先发,也不会影响到灰熊的常规球权分配。更重要的是,由于梅奥进入了先发,灰熊的主力阵容终于能拥有2个三分点了。

  盖伊缺阵,康利命中率低下,梅奥进入先发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如果梅奥能如本场一般,持续控制自己的出手欲望,甘心为内线做嫁衣,那么灰熊在抢七大战中,无疑能更占一些优势。

  宿 命

  雷霆客场晋级率仅15%

  本报讯 要不是巴蒂尔半场结束前扔进的压哨三分,灰熊要以落后13分的姿态进入后半场。不过当你看过灰熊下半场的发挥,感觉可能会大不一样。

  下半场雷霆突然失去了感觉,杜兰特连续三分球打铁,内线的肉搏战也让兰多夫和小加索尔占了上风,雷霆中了什么魔咒瞬间崩盘?

  ESPN赛后给出了一个答案。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中,雷霆(包括前身超音速)在客场赢赛点的能力是所有球队中最差的。历史上雷霆(超音速)有26次机会客场击败对手晋级,但他们只打赢了其中的4次。胜率只有可怜的15.4%,在这项统计中同样不堪的还有快船(20%),奇才(20%),老鹰(20.6%)和爵士(20.8%)。

  从比赛中看,维斯布鲁克出手22次投进11球并不算差,但他-19的效率值却是全队最低。显然雷霆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这也不是雷霆正常的运转。

  也许是宿命,也是只是巧合,雷霆在大好局面下痛失好局,孤独地领跑着这份无颜的榜单。好在青年军还有主场优势,回到俄克拉荷马城,杜兰特、小威还有他们的队友,会向灰熊发起更猛烈的进攻。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