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周到:奥运会人选清晰 王皓张继科入围提倡竞争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6日01:44
张继科险胜王皓加冕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随着最后一个冠军的产生,荷兰鹿特丹世乒赛落下帷幕。在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争夺战中,首次参赛的张继科4-2力克卫冕冠军王皓,成为新科世界冠军。而随着比赛的结束,央视前方专项记者周到认为明年奥运资格的人选名单也逐渐清晰。

  “关于奥运名单问题,我之前也问过国梁(刘国梁,男乒总教练),他最看好的是张继科,因为在最关键的时候,他能够很硬朗,但稍微会有些不稳定。而王皓肯定是奥运备战最重要的人选,我觉得伦敦的备战就是以王皓为核心来打,这次能打进决赛,也表现得相当好。”周到说。而事实上,本次比赛,正是张继科和王皓会师决赛,周到认为,这样的结果让男队的奥运人选更加明朗,“他们两个人打进决赛,实际上6月1日的报名中,他们就已经拿到奥运会资格。”

  不过,周到表示,现在离奥运会还有15个月,加之中国乒乓球选手人才济济,对于主教练来说,还有很多考虑的余地。“接下来的两个比赛非常重要,一个是世界杯,还有世乒赛团体赛,这两个比赛的表现都是非常重要的,另外,还要预防运动员伤病。”周到说,同样,她认为,球队不急于公布奥运参赛名额对于整个球队的备战很有好处。

  “我现在最关注的是第三号人物,明年3月在香港亚洲区预算赛这个上面谁会打得更好,这是确定奥运阵容的机会吧。其实我觉得队里不是不想公开,是确实没到那个程度,如果公开了王皓和张继科,其他队员就不会保持高强度竞争的状态,对整个队伍备战不利。另外,这对已经确定的两个人的备战也是不利的,不会再有前进的动力。国梁提倡的动力就是竞争,也恰恰是竞争才会把男队的7个单打主力盘活到这样,让他们一直保持这样高度的状态,这种状态会保持到6月12号确定名单的最后一天。让每个人都看到希望,但每个人都坐不稳,就像鲶鱼效应,放进一条鲶鱼,大家都会保持得很新鲜。”周到说,当然也会有侧重点,张继科王皓既然能进入名单,他们两的侧重点会更强,但马龙、许昕、马琳也不是完全丧失机会。(搜狐体育 曾小曼)

相关新闻:

·十大美女:石川福原爱争宠 靓丽记者最抢眼(图)
·组图:世乒赛上十大帅哥 清秀哥PK小正太郑英植
·六大逆转:王皓险些无缘八强 张继科连扳四局胜
·世乒赛五大冷门:刘诗雯横扫郭焱 两位老将出局
·世乒赛11大战役:国乒首败入围 男单决赛很经典
·世乒赛语录:张继科健忘? 丁宁不和春哥作比较
·国乒成绩单:张继科丁宁加冕 郭跃仅获女双冠军
·世乒赛奖牌榜:国乒包揽金银牌 欧洲仅摘一铜牌
·世乒赛各项前三甲:丁宁咬金牌 张继科耍酷(图)
·鹿特丹N宗罪:雷人选手伤不起 福原爱赢得人心
·女队评分:一人媲美丁宁 五主力郭跃仅强于郭焱
·男队评分:马琳比大力好在哪 马龙给教练出难题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