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国安2-0胜青岛喜迎4连捷 帕切科画龙罗贝托点睛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5月16日00:34
  凭借罗贝托的一射一传,北京国安昨晚在中超第7轮比赛中,主场2比0战胜青岛中能,迎来四连胜。四场比赛,打进11球,本队球门无一次失守,北京国安已成为今年中超攻击力最犀利同时防守又相当坚固的球队。

  久攻不下

  换人收奇效

  顶着“水货”之名,罗贝托在国安的日子很难熬。不过,怀才就像怀孕,日子久了就会被人看出来。

  中超第7轮,北京国安坐镇工体迎战青岛中能。赛前,青岛队韩国籍主帅张外龙说要用“密集防守”抵抗北京国安的“全攻全守”。比赛正如张外龙所设计的那样,前68分钟,北京国安围着青岛队球门狂攻,但并没有找到太好的进球机会。

  第68分钟,主帅帕切科令旗一挥,罗贝托替补出场。7分钟后,罗贝托混战中补漏破门,球进了!1比0!第84分钟,罗贝托奉献助攻,小马丁门前包抄破门得分。虽然这个球进得并不算漂亮,但罗贝托的传球时机与喂球质量堪称上乘。

  这是罗贝托在中超赛场为国安打进的第二球。此前3比0战胜南昌队,就是罗贝托为国安打开了胜利之门。

  赛后主帅帕切科表示,“罗贝托和其他人一样,是我们球队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非常好,我们球队是一个整体,需要谁时,谁就要站出来。”

  的确,帕切科十分信任这个嫡系弟子,但罗贝托要想提升在国安队的重要性,还需继续减重,调整状态。

  赛前鼓士气 我爱这老头

  从“怀孕”变成“怀才”,罗贝托的“点睛”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胜利还得感谢葡萄牙籍主帅帕切科的临场“画龙”。

  本赛季国安队多名主力球员离队,外援引进也严重滞后,帕切科却将国安队的潜力最大化地挖掘出来。昨晚对阵青岛,国安队久攻不下,帕切科的换人成了比赛胜负手。

  另外,徐亮赛前在微博上透露,帕切科还是位鼓舞士气的高手,“我喜欢老头的赛前准备会,他的讲话总是那么深入人心,总是可以勾出我心底最深处的激情,我爱这个老头!”

  赛后,面对记者的追问,帕切科透露了他在赛前说了些什么:“中国有一个错误的观点,认为球员到了30岁就是老队员了,我们本场比赛有6名30岁的球员,但我认为他们并不老,我一直告诉他们,35岁、36岁都不老,所以我自己今年52岁了也不老,所以我相信他们一定都能够有好的表现。”

  2比0战胜青岛,国安迎来4连胜,4场比赛打进11球,算上足协杯1比0战胜上海东亚,国安队在帕切科的率领下已经迎来5连胜,追平球队史上最长连胜纪录。目前中超战至第七轮,国安5胜1平1负,目前位居联赛积分榜第二位。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