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再胜菲尔普斯有秘籍 接受美特战队教官指导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5月16日03:54
吴鹏资料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从美国夏洛特游泳大奖赛上传来捷报,中国泳将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1分56.83秒夺冠,并连续第2次击败奥运会“8金王”菲尔普斯。菲尔普斯则以1分58.22秒获得亚军,另一位美国选手帕特里克以2分01.37秒摘得铜牌。

  35天内两胜菲尔普斯

  35天前,吴鹏在米歇尔根游泳大奖赛的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上,第一次战胜菲尔普斯。那场胜利是吴鹏近8年来和菲尔普斯的正面交锋中首次获胜,也是菲尔普斯在该项目9年来第一次与金牌无缘。

  昨日的200米蝶泳,吴鹏与菲尔普斯再次同场竞技。作为该项目的奥运会、世锦赛冠军,菲尔普斯在过去几年里,先后共8次改写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在2002年后,“菲鱼”在这个项目上一直未遭败绩,直到35天前第一次输给吴鹏。此番来到夏洛特,吴鹏从上午的预赛时就展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2分01.60秒,小组第1名的资格晋级决赛。菲尔普斯则以2分01.83秒位居次席。到了决赛,真正的较量开始了。尽管前100米菲尔普斯都占据领先优势,但吴鹏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后程发力完成反超,最终率先到达终点,勇夺冠军。

  除了200米蝶泳,吴鹏还在昨天的比赛中参加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并帮助密歇根大学队捧回又一个冠军。

  海豹突击队特训有奇效

  吴鹏在抵达夏洛特之前,通过微博“汇报”了他的近况。吴鹏在微博上发了一张T恤的照片,上面印有海豹突击队的英文字样。吴鹏在图片下写道:“今天才知道,原来星期一给我们训练的是美国海豹突击队!值了值了,再累也值了!今天还发了件T恤!”

  据吴鹏介绍,他所在的游泳俱乐部在夏洛特大奖赛前邀请了两位美国海军军官为队员们进行特训。他们的要求非常严格,一组魔鬼训练让每个人都筋疲力尽。吴鹏透露说,他们的训练没有任何热身,训练一开始就让运动员下水进行500码(约457米)全力游。上岸后休息4分钟,就立即开始2分钟的俯卧撑,紧接着又是2分钟的仰卧起坐,之后又是引体向上。这些全部完成后,还有1.5英里(约2414米)的越野跑。对普通人来说,看完这个计划就要目瞪口呆了。而吴鹏咬着牙坚持了下来。回想起这场魔鬼式的特训,吴鹏说:“我在2分钟里做了66个俯卧撑,每个都要求到位。有个军官还把他的拳头放在地上,要求每个俯卧撑都要胸口碰到他的拳头。起来后,我的手抖得不行。第2天起床后,手酸得不得了。唉,我真庆幸自己还能活着……”让吴鹏感到惊讶的是,在训练结束后他才知道,这两位军官就是最近在美国人气很旺的美国海豹突击队的教官。成立于1962年的海豹突击队是美国最精锐的部队之一,不久前才在巴基斯坦击毙了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

  据记者了解,吴鹏在此次赛事结束后还将继续在美国训练,直至上海世锦赛前才会回国。

  本报记者 黄越滔 实习生 孙嘉怡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菲尔普斯不复当年勇。
吴鹏状态不错,今年游泳世锦赛看你的!
事实证明,飞鱼并非不可战胜。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