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罗贝托传射建功国安五连胜 帕帅赞功臣不老(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16日02:25
联赛四连胜卸下“3比0”包袱
联赛四连胜卸下“3比0”包袱

  中超·国安

  本报讯 昨天晚上,国安在主场2比0战胜青岛中能,延续着联赛四连胜、正式比赛五连胜的脚步。不过让球迷有些遗憾的是,本场国安并没有延续自己持续多场的3比0的强劲势头。而在国安上下看来,“这样反而是好事,因为只要赢球就可以了”。

  在以往的赛季中,国安最头疼的就是破密集防守的问题。事实上,昨天的比赛在70分钟之间,国安依然没有寻觅到很好的射门机会。但是比赛的走势随着一次换人而改变:帕切科用罗贝托换下张稀哲,而巴西高中锋在第76分钟时就利用一次门前捡漏帮助国安冲破坚冰。之后他又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妙传中路帮助马丁收获进球!尽管比起之前几场比赛的直接任意球或是倒勾世界波,本场比赛的进球似乎观赏性不足,但是对于国安来说,他们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如何攻坚,如何破密集防守,这对于志在冲击好成绩的国安来说尤为重要!

  尽管赛后最佳球员称号归属了马丁,但是一传一射的罗贝托毫无疑问才是最大的明星。巴西人尽管在客场战胜南昌的比赛中首开纪录,但是在乔尔伤愈之后只能重上替补席。不过昨天的比赛堪称为罗贝托二次正名:在乔尔和马丁双双被钳制的时候,巴西人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和抢点意识为国安在禁区中趟开了一条生路。在队伍中,罗贝托与马丁的关系最好,在完成助攻之后,罗贝托也与马丁在角旗区好好庆祝了一番。“罗贝托已经30多岁了,但是我从不认为他是一个老队员,事实上,他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一点也不老。”帕切科用简单的话语,给予了罗贝托最简朴的表扬。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作者:张巍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