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丁宁世乒赛封后 直言希望像张怡宁一样伟大(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16日02:22
偶像场边加油 丁宁如愿封后

  本报鹿特丹专电 张怡宁到鹿特丹来看球,据内部人士说“有一半是来看丁宁的”。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丁宁在与李晓霞的决赛中4比2赢下最后一个球时,转头与坐在包厢里的张怡宁有一个眼神中短暂的交集。领奖台上,把象征着世界乒乓球女单最高荣誉的盖斯特杯举过头顶,她毫不讳言地表示,“我希望能够成为像宁姐一样伟大的运动员”。

  丁宁生在黑龙江大庆,母亲是篮球运动员,父亲是速滑运动员,良好的运动基因让她在9岁的时候就来到北京,投师于周树森和乒乓国手吕林的妻子万芳芳的门下,北京队以及后来的国家队由此也促成了张怡宁和丁宁彼此深厚的“姐妹情”。“我从北京队一路走来,宁姐对我的帮助很大。我的偶像一直是张怡宁,她给我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希望能够成为像她一样伟大的运动员。”丁宁说。继张怡宁2009年的世乒赛冠军之后,丁宁最终成为中国队历史上第13位世乒赛女单冠军,这也是中国队在世乒赛历史上的9连冠。

  在竞争异常残酷的中国女乒,首次问鼎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也在女单领军人物的角逐中向前迈了一大步,“距离最完美的,像王楠、张怡宁这种领军人物,我自己在场上的控制力还是有所欠缺。”丁宁正以她谦逊的言谈步入她运动生涯的成熟阶段。

  作者:徐钊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