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西部决赛诺天王难遇敌手 杜兰特恐遭遇内忧外患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6日06:11
组图:雷霆4-3灰熊晋级西部决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NBA季后赛第二轮的厮杀继续进行,雷霆坐镇主场与灰熊进行次轮第七场的厮杀,首节的比赛双方还打得极为胶着,但是在第三节末段将领先优势迅速扩大到16分,并且在第四节继续将差距拉开奠定了胜利的基调。最终雷霆以105-90击败灰熊赢得抢七大战,以4-3的总比分晋级,他们将会在西部决赛当中对阵小牛。杜兰特砍下39分,威斯布鲁克贡献三双。

  在西部决赛的两支球队中,杜兰特和诺维茨基是当仁不让的球队核心,他们各自的发挥将决定谁才能进入总决赛。在常规赛中杜兰特则场均贡献27.7分6.8个篮板和2.7次助攻,继续位居联盟得分榜的第一位。诺维茨基本赛季场均贡献23分7个篮板2.6次助攻,仅仅位居第十。但在西部决赛中,诺维茨基对位伊巴卡将占据绝对优势,而杜兰特不但防守端要遭遇马里昂的死缠烂打,还需要与威斯布鲁克争夺出手权,恐将遭遇内忧外患的窘境。

  小牛与雷霆在常规赛一共交手三次,小牛以2-1领先雷霆,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都是在客场取得了胜利,但在主场却分别遭遇了失利。小牛在客场分别以10分和8分的优势击败雷霆,但在主场以4分的劣势惜败给对手。在这三场比赛中,诺维茨基在主场告负的比赛中没有出场,而在其他两场比赛中场均贡献23.5分3个篮板3.5次助攻,而杜兰特则场均贡献29.3分6个篮板4次助攻,在数据上比诺维茨基要领先一筹。

  小牛在季后赛首轮六场击败开拓者,次轮更是以4-0轻松横扫卫冕冠军湖人队,诺维茨基始终是球队发挥最稳定的球员,除了最后一场因为因为外线球员特里发挥太过出色导致只有11次出手投篮拿下17分之外,其余9场比赛得分全部超过20分。整个季后赛诺维茨基场均贡献23.7分8.4个篮板和2.8次助攻。在与湖人的系列赛中,正是诺维茨基在攻防两端完全压倒加索尔,才帮助小牛得以完成横扫。

  雷霆队首轮4-1轻松击败掘金,但在次轮与灰熊击败七场才涉险过关。杜兰特在季后赛中得分能力尽显,尤其是在首轮对抗掘金的比赛中两度贡献41分。但在次轮与灰熊的对抗中杜兰特显示了不稳定的特点,有两场比赛得分没有打到20分,甚至在第六场只拿下区区11分,全场14次投篮却有9次是在外线远投,而且只命中1球。整个季后赛杜兰特场均贡献31.4分7.7个篮板2.2次助攻,在得分上遥遥领先于诺维茨基。

  不过尽管杜兰特在数据上要远比诺维茨基出色,但在季后赛的比赛中,威斯布鲁克的作用并不比杜兰特小。尤其是在关键的比赛中,由于杜兰特更多的是选择在外线投篮,因此威斯布鲁克的突破和分球才是雷霆能否打开局面的关键所在,他在系列赛中多次出现投篮次数比杜兰特还多的场景。在雷霆与小牛的西部决赛中,威斯布鲁克将遭遇老将基德的防守,发挥恐怕将受到一定的限制。在这样的情况下,杜兰特必须增加向内线的冲击,才能够帮助雷霆获得胜利。不过面对马里昂的死缠烂打,杜兰特恐怕很难获得突破内线的机会。而诺维茨基在西部半决赛还遇到加索尔、奥多姆和阿泰斯特多人的轮番防守,但雷霆的伊巴卡等人受困于身高因素,很难对诺维茨基造成进攻造成太大的影响,诺天王有望在西部决赛中继续呼风唤雨。(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