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雷霆晋级难掩进攻一缺陷 德克特里高效暗藏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16日06:52
组图:雷霆4-3灰熊晋级西部决赛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4-3艰难淘汰灰熊,雷霆闯进西区决赛,他们将与小牛争夺一个总决赛名额。虽然这两支球队在前两轮中的表现很抢眼,但他们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剖析如下——

  先说雷霆。他们晋级的道路颇为凶险,如果不是灰熊太过年轻,笑到最后的也许并不是杜兰特和他的球队。内线的帕金斯和伊巴卡在球场上很努力,但进攻端的贡献实在寒碜,这个窘状逼迫雷霆的火力点集中在外线,这也是威斯布鲁克喜欢浪投的原因。众所周知,季后赛多以阵地战为主,内线球员得不了分,意味着外线球员的进攻压力增大,杜兰特和小威两人在西区决赛中还能顶住压力吗?没有人知道。

  除了进攻端火力点单一,雷霆的防守也并不令人放心。截止到目前,他们的场均失分排名16支季后赛球队的第2,仅强于掘金。净胜分对比上,雷霆也是联盟四强中最差的,而他们的西区决赛对手小牛,则以+8.7分的成绩高居第一。好消息是,雷霆的篮板球和遏制对手投篮命中率这两项数据都还不错。

  总体而言,进攻不均衡,火力点单一,这是雷霆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也是小牛淘汰他们的最佳突破口。达拉斯人内线的钱德勒攻防两端都有两把刷子,老练的基德和身体素质不错的马里昂,届时肯定会在防守端对阿杜和小威进行联合绞杀。一旦杜兰特和威少的命中率下降,那雷霆的赢球希望将大大减小。更要命的是,钱德勒可以在内线翻江倒海,帕金斯的防守压力将会更大。

  相比之下,小牛的弱点则要小上很多。2号位是他们的短板所在,但有趣的是,雷霆的2号位实力也不强。有消息称,巴特勒有望在西区决赛中复出,如果消息属实,那小牛可谓是如虎添翼。从前两轮的比赛看,小牛在进攻端有些过度倚仗诺维斯基,这或许是一个隐患。

  必须承认,诺维斯基前两轮的手感确实恐怖,中投简直到了成精的地步,特别是与湖人的系列赛,他多次命中超高难度的投篮,颇显领袖风范。令人隐隐约约有些担忧的是,德克的手感真的能一直火下去吗?

  另外,超级第6人特里的进攻端表现,也存在着稳定性不足的弊端。他是小牛常规赛和季后赛前两轮的球队第2号得分手,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2.4%,甚至比诺维斯基还多出近3个百分点,如此高的进攻效率,对于一名后场球员来说,无疑是让人难以置信的。不过,我们细细分析下不难发现,特里的得分并不均衡,10场季后赛有4场比赛的得分没达到15分。

  展望西区决赛,自知实力不及对手的雷霆,肯定会在防守端全力以赴,尽力遏制诺维斯基和特里,如果这两人的进攻手感出现波折,那小牛很可能会陷入麻烦。(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