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王皓张继科提前锁定奥运资格 郭跃恐已无缘单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ling
2011年05月16日07:06

    搜狐体育讯 鹿特丹世乒赛落下帷幕,作为两年一度的单项世乒赛,本次比赛不仅要决出新的世界冠军,勾划出乒坛的新格局,对于国乒来讲,同样有着特殊的意义。由于伦敦奥运会参赛人选报名的提前,这次大赛也成为了最后的演兵场,几家欢喜几家愁,张继科和丁宁的登顶,也使逐渐明朗的国乒格局产生了新的变数。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新的一期的世界排名,也将成为伦敦奥运会报名依据的最终排名,前28位的运动员将直接入选伦敦奥运阵容,每个协会取前两名。奥运会每个协会限三名运动员参赛,第三位参赛的运动员需要打各大洲的奥运会预选赛。而且,一旦本次排名靠后的球员报名奥运会单打比赛,除非已报名人员出现伤病等确实不能参赛的情况,排名在其之前的球员将没有资格替补或入选奥运团体阵容。

  这种新的改革也很大的限制了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的空间,这也对国乒教练组有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针对目前运动员的状况,同时也必须有很好的前瞻性,对于运动员在接下来一年内的成长速度要有一个准确的估计。鹿特丹世乒赛后,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新老交替”仍未完成,同样,女队主将施之皓也放出“女单冠军未必打奥运”的言辞,然而不容否认的是,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和丁宁,也用无可置疑的战绩为自己敲开了伦敦的大门。

  男子:鹿特丹拨开伦敦迷雾 单打冠亚军或将提前锁定伦敦奥运 >>点击男单排名

  按照新公布的世界排名,王皓依旧雄踞榜首,波尔尾随其后,后面便是张继科、马琳和马龙。应该说,鹿特丹世乒赛并未使排名情况产生变动,但是随着张继科的夺冠,伦敦奥运会的男子单打阵容也开始浮出水面。

  第一个锁定伦敦单打参赛权的当属在四强争夺战中击败了日本选手水谷隼的王皓,拥有两次奥运会经历而且正值当打之年的他,也肩负着国乒传承的特殊使命,只要这次世乒赛他没有太大的问题,伦敦奥运会的单打资格基本不会丢失。事实证明,在八强争夺战中逆转战胜老对手柳承敏,八强争夺战又成功阻击水谷隼,已经经受住了考验,而且在半决赛又淘汰马龙闯进决赛,虽然没能卫冕,但是综合来看,他获得奥运单打资格应该是无可置疑的。

  另外一个单打名额,也随着本次世乒赛的出色发挥,开始逐渐倾斜于张继科了。他不仅获得最后的冠军,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我们的主要对手波尔,作为一名年轻选手,他的比赛气质尤为可贵。应该说,张继科的奥运单打资格悬念已经不大,刘国梁在世乒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也提到,离奥运会还有15个月,谁都不敢保证会发生什么,但是本次世乒赛,也将作为一个重要依据。

  而在下一年方才提交的奥运第三人,不出意外的话会在马龙、马琳、王励勤和许昕之间产生,其中,马龙的竞争力无疑是最强的,这次世乒赛也获得了单打季军,整体来看比之过去也成熟了不少。应该说,如果到奥运会预选赛前他能延续并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竞技状态的话,入选奥运阵容问题也已经不大。不过刘国梁公开否认国乒新老交替仍未完全完成,尽管渺茫,这也给了马琳和王励勤这两名老将一丝生机,毕竟他们的经验与大赛能力,仍是小将们难以企及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