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新一姐丁宁封号乒坛李宇春 猛将张继科人称藏獒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5月16日09:25

  短发中性造型,高挑个头、白皙皮肤,单眼皮,拿下女乒冠军的90后姑娘丁宁和超女李宇春很像,她甚至被称为乒坛李宇春。昨天以4∶2击败队友李晓霞夺冠后,丁宁听到记者问起了李宇春,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有记者问,请你评价自己与李宇春的成就谁高谁低? 丁宁笑得前仰后合:“我们是不同的领域,不能说我超过她,或者她的成就比我高。”

  记者们有要求她选一首李宇春的歌来表达此刻的心情时,她夸张地将双手在脑后交叉,大喊一声:“oh my

  god!”然后乐呵呵地说:“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代表曲目吧!”

  性格开朗的丁宁爱说爱笑,虽然她爱唱李宇春的歌,长得和李宇春也有点像,但丁宁说,自己的偶像是张怡宁。

  马琳无奈大满贯梦想难圆、王皓无奈蝉联梦想难圆,王励勤无奈退役问题再度提上议程……在众多老将的无奈背后,是23岁的张继科在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角逐时,过五关斩六将夺冠。

  昨天下午的半决赛,正是张继科击败了德国选手波尔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男单金牌,昨晚的决赛,他更是在被王皓连救六个冠军点后,顶住压力把握住第七个冠军点以4∶2战胜卫冕冠军王皓夺冠。

  和前辈们不同,张继科很张扬。主教练刘国梁毫不掩饰对张继科的喜爱,他给张继科起了“藏獒”的绰号,他说,这个外号全因张继科打球凶猛,谁都不怵,充满天赋、充满个性,同时,他也说:“包括我们教练实事求是讲,也驾御不了他(张继科),也控制不了他。”

  昨天对阵波尔的半决赛,张继科的表现好得让刘国梁出乎意料。昨天的决赛他的表现让现场观众意外。拿下最后一分的一刹那,张继科扔掉球拍躺倒在地,更令人惊讶的一幕还在后头,他忽然站起身,双手用力一扯,把自己的球衣撕了!再用力一扯,衣服裂成了两半,张继科直接把衣服脱掉,冲上看台与他的教练拥抱。他的疯狂举动,引爆了现场,看台上响起了一阵尖叫。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