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女单

世乒赛中国军团包揽五金 丁宁力克李晓霞夺女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5月16日11:09

  本报讯(记者 杜鹏)昨日随着张继科4:1战胜波尔,本届世乒赛已经提前结束,中国军团再次成为最大的赢家,不仅包揽了全部五枚金牌,还让所有决赛都成为了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世乒赛俨然已经成为“全国锦标赛”。

  女单决赛在李晓霞与新人丁宁之间展开。开赛后两人都打得很沉稳,9平后,丁宁浪费一个局点,但她没有受到影响,连续两次正手抢攻得分,12:10丁宁先声夺人。第二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刻李晓霞反拉失误,丁宁锦上添花以2:0领先。两局领先让丁宁信心倍增,11:9,丁宁把总比分扩大为3:0。没有退路的李晓霞在随后两局中积极地上手抢攻,两个11:8扳回两局,李晓霞将比分扳为2:3。关键的第六局,在李晓霞以7:4领先的情况下,丁宁掀起反扑高潮,她连拿6分以10:7拿到局点,并以11:7拿下最后一局,成就了中国女单在世乒赛中的九连冠。在压轴上演的男单决赛中,张继科与王皓狭路相逢,在第六局被王皓连救六个冠军点后,张继科顶住压力把握住第七个冠军点,以4:2战胜卫冕冠军王皓,张继科也成为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16个世乒赛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