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维斯布鲁克打破尘封19年纪录 神奇三双比肩皮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5月16日15:48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雷霆双子星的完美风暴之下,灰熊终于停下了继续“黑八奇迹”的脚步。

  杜兰特在历经了上一场的低迷之后,以39分的疯狂表演触底反弹,带领雷霆昂首晋级。而在他身边,维斯布鲁克也以一场罕见的三双完成了华丽的转身。

  及时复活杜兰特淬火出鞘

  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杜兰特曾经半开玩笑地说,自己做了一个梦,在梦里左冲右突无人可挡。而这样的心理暗示,也很快就成为了 “梦想照进现实”。在这场和灰熊的抢七生死战中,杜兰特展示了他全部的绝活,扣篮,三分,一个接一个,雷霆的主场完全变成了他的秀场。

  杜兰特给自己的心理暗示显然是有备而来。就在上一场比赛中,杜兰特全场仅11投3中,创下其季后赛得分的新低。而他的低迷也成为了雷霆被逆转的最大败笔。 “作为队上的主力,我必须承担更多压力。虽然责任很重,但我必须要学会处理好这些压力,我必须保持乐观,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继续前进。 ”跌倒了就立刻爬起来,仅仅两天后,杜兰特就做到了。

  在杜兰特的眼里,今天的篮筐真的像大海一样大。三分线外9投4中,罚球线上9罚全中,杜兰特在39分钟内拿下39分,成为雷霆晋级的头号功臣。进球之后的杜兰特捶胸、怒吼,宣泄着青春的火焰。

  “这很艰难。 ”杜兰特说,“不过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它有可能会发生的。”赛后的杜兰特立即收敛的赛场上的张扬,变得冷静。甚至是在今天比赛结束后该说几句大话的时候,阿杜的微博上却只有冷静可怕的一句话:“我们的mvp是科里森……”,即将面对横扫了湖人的小牛,一个成熟的杜兰特会让比赛更有看头。

  神奇三双维斯布鲁克向前辈看齐

  年轻的雷霆能够一路杀进西部决赛,不仅是因为他们有杜兰特,还因为杜兰特身边有一个维斯布鲁克。

  第四节还剩7分钟结束时,维斯布鲁克在右侧中距离出手取下2分,雷霆全场顿时掌声雷动——自加里·佩顿后之后,雷霆终于又有了三双球员,而这完美的数据是以一场抢七大战的胜利为背景,意义更加非凡。

  在雷霆的季后赛队史中,只有当年的“手套”佩顿拿过三双,而维斯布鲁克如今成为了前辈巨星比肩的人。在维斯布鲁克的协助下,杜兰特的火力更上一层楼,一次快攻中他完全享受着助攻的乐趣,本有一条龙快下机会的他却脑后长眼般回身把球手递手交给刚好跑到三分线的杜兰特,KD手起刀落砍下3分。这一刻,相信再没有人批评维斯布鲁克痴迷单打独斗了。

  其实从这个系列赛第五场开始,维斯布鲁克就在逐渐改变其独行侠的风格,他有意控制自己的出手次数,虽然第六场输了,但维斯布鲁克的效率明显与前面不同,成了专心为杜兰特和哈登等人创造机会的控卫。而在今天这场抢七大战中,14分、14次助攻和10篮板的三双数据也就水道渠成。

  在维斯布鲁克之前,能够在关键的抢七之战拿下三双,在NBA季后赛历史上最近的一次出现在19年前,是由当年公牛王朝的最大护法皮蓬拿到的。历史的再次重演仿佛也在告诉维斯布鲁克,一个伟大的球星绝非只有疯狂得分这一条路。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