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泰达首发复制亚冠输球 体能透支主力喊累成主因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5月16日19:10

  随着主裁判郭宝龙终场哨音的吹响,虹口体育场电子记分牌的比分最终定格在2:1,输球的泰达将士郁闷至极,白磊和李本舰两人甚至没有参加最后的两队握手致意环节而低头走出了场地。“虽然不满意输球的结果,但队员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特别是下半场,创造了很多破门机会,遗憾的是没有把握住。”老汉赛后将输球的原因归结到“运气”方面,但不能回避的是,泰达刚刚经历了一场亚冠血战,而养精蓄锐的申花早早放弃了亚冠,恐怕受困双线作战才是泰达输球的主要原因。

  首发阵容复制亚冠

  与申花一战算得上是泰达本赛季联赛开始后的一个关键战役,由于排名较低,而对手又是同为参加亚冠的球队,因此沪津之战从某种角度讲,决定着泰达能否尽快走出联赛困境。正是因为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除去毛彪顶替无缘比赛的陈涛外,泰达排出了全部主力,老汉打破“虹口不胜”怪圈的决心非常明确。

  不过,外界对老汉的决心还是有不少的担忧,一致认为双线作战下体能和状态的问题,恐怕要让泰达的实力打了一些折扣。毕竟在5月12日,提前小组出线的泰达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死拼大阪钢巴,血性得到外界尊重的同时,主力球员的身体也极度疲劳。而刚刚休息了2天就要在客场挑战申花,老汉即便派出了全部主力,但首发11人中有多达10人刚刚经历了亚冠血战,体能与状态自然会受到一些影响。更为关键的是,就在泰达血战的前一个晚上,主场作战的申花却派上了全部替补,养精蓄锐静候泰达的目的也不言自明。

  就这样,在体能和状态此消彼长的情况下,沪津之战拉开了战幕。果然不出所料,申花开场上演了闪电战,冯仁亮连续左路突破找到了泰达防线的软肋,而还没有进入状态的泰达在刚刚开场不到25分钟就连丢两球,如此被动的开局显然无法完全用技术层面去解释。“上半场打得不好,申花攻入了两个球,这对客场作战的球队来说是非常困难的。”在谈到开局状态低迷的原因时,老汉归结到“运气”方面,他认为申花第一粒进球过于意外,这才打乱了泰达的节奏。

  不过,老汉可能忽视了一个问题,负责右路防守冯仁亮的白磊从本赛季开始,短短1个多月时间内已经打了13场比赛(6场亚冠、7场联赛),而且场场打满90分钟,体能已经接近疲劳的极限,开场一段时间出现“短路”的情况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因此老汉为了保证球队整体战术而不实施轮换的思路,从沪津之战开局看,确实需要一定的调整。

  事实上,开局便两球落后陷入如此被动的局面,泰达本赛季客场挑战亚泰时就曾出现过,当时泰达刚刚结束客场与墨尔本胜利的亚冠比赛,同样没有进行阵容轮换,只是那场比赛泰达完成了绝地反击,双线作战主力不轮换的隐患被掩盖了。而昨晚在虹口再次出现两球落后的困境,确实已经无法回避深陷双线作战困境的事实了。

  体能透支主力喊累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两粒失球还是把“睡梦”中的泰达唤醒了。从第25分钟开始,泰达加大了进攻力度,一直到比赛结束基本掌握了比赛节奏,特别是下半场第18分钟于大宝远射得手缩小比分差距后,泰达一度看到了扳平甚至反超的希望,连续3次禁区劲射被申花球员身体挡出的场景,以至于虹口体育场的主队球迷不得不用“申花顶住”的呐喊来鼓舞球队的士气。“从下半场情况看,应该是一支球队在比赛,许多场面都感觉到进球的发生,但很遗憾,球队没有打入关键的入球。”输掉一场关键的比赛,老汉懊恼的心情溢于言表,不满球队输球的同时,也感叹运气的不济。“我无法说我们运气不好,但可以反过来看,申花这场运气确实是太好了。”老汉的“运气”说也得到了申花主帅奚志康的认可,他承认申花是在用“身体”挡住了泰达的猛攻,球队手中的3分非常不易。

  不过,球队为了扭转落后局面更是拼尽了全力,特别是下半场最后阶段的猛攻,几乎耗尽了身上仅有的能量,最终还是无力回天。“一直没歇过,都快累死了,现在走路都有点费劲。”体能透支的主力队员赛后几乎都瘫坐在休息室内的椅子上,连日双线赛场征战让队员们深刻地感受到疲劳的味道。“看看其他几支球队,都有轮换的比赛,申花更是早就放弃亚冠了,上场比赛主力都没踢,而我们一直在拼,打大阪、济州还有墨尔本,哪场比赛也没少跑,歇不了两天再打联赛,肯定顶不住了。”一位球员叫苦不迭,最近阶段大家确实是太累了。

  不过,老汉并不同意队员们的说法,他认为球队体能状况没有问题,“下半场打得不错,场上几乎是一支球队在比赛,我没有看到他们体能出现问题。”老汉强调,泰达这场比赛创造了很多的破门机会,没有改变历史存在一定的运气因素,因此他对队员们的表现还是给予肯定的态度。

  过程完美但无法改变输球的结果,而且“虹口不胜”的魔咒仍在延续着纪录。让球队更为尴尬的是,作为中超亚冠唯一出线球队的泰达,目前在联赛中已经滑至第9位,距离榜首的恒大已经多达8分之遥。“现在积分比去年还多呢,所以我不关心排名和积分的事情。但老汉并不认同球队战绩不佳是受到亚冠的影响,他固执的认为球队只是遇到一点小麻烦,相信球队很快就会渡过难关。□

  记者 李航 方奕昕 摄影 特约记者 小新

  (本报上海电)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