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7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周挺自评很傻很实在 崇拜老帕停赛无数只因太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6日21:24

    搜狐体育讯 联赛4连胜、算上足协杯,北京国安不仅豪夺5连胜且保持完美零封记录。BTV6的《足球100分》邀请来了国安队的主力后卫周挺针对这段令国安球迷值得回味的时刻进行了一番回顾和点评。

  周挺首先对四连胜谈了感受:“四连胜而且面对一个密集防守的球队(青岛中能)能攻进他们两个球,感觉特别的高兴,所以没有感觉特别的累。其实对我们而言,这只是一场胜利,这段时间也仅是赢了四场比赛,毕竟联赛刚开始,路还漫长着呢。”

  随后周挺还简单点评了主教练帕切科、目前队中的最佳射手小马丁和另一位罗贝托“可以说不光是喜欢,是非常尊重他,在队中有威信。小马丁总是能进有难度的球,虽然之前浪费过不少机会,但他总能出现在该出现的位置,这一点是中国球员所不具备的。其实无论和青岛也好,还是别的球队,不管是之前还是现在,一般到工体许多球队都是采取密集防守,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至于罗贝托,我认为照现在看肯定是可以留下来了,当然对他的点评我觉得还为时尚早吧,想要留在国安还需要更多付出。”

  对于帕切科的思路,周挺很是赞赏:“其实帕切科越是在比赛之前,说得越简练,他并没有说得太多,只是告诉我们青岛队要比之前碰到的球队更难打一些,要是赢了的话可以在周三提前一天从香河回来。现在球队与之前不同的就是,我们更多的控球,我们相信只要将球掌控在自己脚下就总会有破门的机会。这也是帕切科来到球队之后一直要求从未变过的。”

  至于国安连续七轮都是率先进球显然这不是偶然的,周挺也认为是球员口中的‘老头’的功劳,“帕切科到队之后,就一直给我们灌输的思路,就是要将球掌控在脚下,要多打地面,前压加强进攻,显然收效非常好。大家对老帕都是心服口服,都清楚要想打上比赛就要训练好。帕切科主要是在平常的训练中细节要求的很细,像上周末的角球战术在前点调整都是训练练过也有要求的。自从老帕来了之后,我也想保持好状态再多踢几年。”

  周挺随后又对自己进行了一番剖析:“我这人就实在,如果再加一个就是‘傻吧’。职业生涯这些年红黄牌一直是最多的,停赛无数场,这个性格对我确实伤害挺大的,但我做人有原则,上场就要拼,就要为俱乐部负责,上场后就激动,太认真了,拿到了不少不应该领的红黄牌。从去年开始吧,我认识到了以前的冲动,对不起北京球迷,对不起俱乐部,对不起罗总吧,我就和家人说以前在国安是论天过,现在是论秒过,可能明年状态不好就退役了,所以现在要更珍惜机会。我呆过不少俱乐部,但在国安感觉特别的幸福,北京的球迷和北京人特别热情,感觉比家还要亲切。”(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