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桑普多利亚降级高层道歉 中国球迷感慨意甲情结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5月17日05:24

  北京时间前晚,在本赛季意甲倒数第二轮比赛中,桑普多利亚主场1:2不敌巴勒莫,彻底失去最后一线保级希望,和布雷西亚、巴里一起降入乙级。

  桑普多利亚深受中国球迷喜欢,该队队歌《加油,多利亚》更是被评为最佳队歌。对于桑普多利亚的坠落,中国球迷也是一声叹息,一位网友留言说:“漂亮的球衣,优美的队歌……希望明年能回来。”

  桑普高层道歉

  从上赛季第四,到本赛季提前一轮降级,桑普多利亚坠落速度之快让所有球迷唏嘘不已。不可否认的是,桑普迅速崩溃的原因是俱乐部内部管理出了问题,去年年底,主席加罗内将当家球星卡萨诺低价卖给AC米兰,之后又把另一位锋线绝对主力帕齐尼卖给国际米兰,致使伤筋动骨的球队提前一轮降级。前晚的比赛结束后,意大利媒体《慢镜头》给桑普主席加罗内打出了4分,比所有球员得分都要低。《慢镜头》说:“帕齐尼和卡萨诺是这几年来桑普多利亚的灵魂,没有了他们,即便两人的替身更好,降级也是不可避免的。”

  对于桑普降级,加罗内并没有在赛后进行表态,他的儿子,同时也是桑普控股人之一的艾多尔多·加罗内出面向桑普球迷进行了道歉,但他同时宣布将清洗队内大部分主力球员。队长帕隆博在球队落后,降级无法避免的情况下,在场上泪流满面,他也深知自己逃脱不了被清洗的命运。《慢镜头》说:“他做得很好,但是身为队长,他却只能眼睁睁看着球队的坠落。”

  中国球迷叹息

  桑普多利亚深受中国球迷喜欢,21年前,央视第一次开始转播意甲,中国球迷在电视机前见证了桑普1990-1991赛季从AC米兰手中抢得意甲冠军的辉煌经历。此后,隆巴多、普拉特、古力特、曼奇尼、维亚利等一批桑普球星在中国球迷心中扎根,桑普的队歌《加油,多利亚!》更被中国球迷评为最佳队歌。

  值得一提的是,桑普全盛时期还曾两次访华,成为意甲与中国足球亲密接触的领头人。1994年5月15日,北京工体球场,桑普首次访华迎战戚务生的中国国家队,最终国足4:2战胜对手。1995年6月8日,桑普再度访华,国足3:1再次胜出。

  前晚,桑普降级消息一出,无数中国球迷在网上叹息不已,“让人吃惊,怎么可能降级了?漂亮的球衣,优美的队歌,桑普球迷是很多的,希望明年能回来。”一位网友留言道。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