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雷霆队史十大巨星:开拓者主帅入选 手套居首位

斯宾塞-海伍德
1/10

斯宾塞-海伍德

2011年05月17日07: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杰克

  北京时间5月16日,雷霆队主场迎战灰熊队,双方进行西部半决赛第七场关键较量,最终雷霆队取得胜利进入西部决赛,雷霆队在08-09赛季搬迁到俄克拉荷马,它的前身是西雅图超音速队,这支1967年就进入NBA的老牌劲旅历史上涌现过无数巨星,下面让我们做一个简单的盘点:

  斯宾塞-海伍德

  海伍德1970年加入西雅图超音速队,他的加入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当时联盟规定NBA球员必须高中毕业四年后才能进入联盟,而海伍德从底特律大学上完大二后的第二年就加入了超音速。最终海伍德提起垄断诉讼挑战NBA这一规定,并最终和超音速一起上诉至联邦最高法院,最终联盟和海伍德庭外达成和解,运动海伍德加入超音速,这一裁决开始了高中生和大学生在完成大学四年学业前有资格参加选秀。在超音速队效力的五个赛季中,他在72年和73年两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一队,72-73赛季场均29.2分和73074赛季的场均13.4个篮板依然是以前那支超音速的队史纪录。他代表超音速队参加过4次全明星赛,1974年那一届他拿下了23分11个篮板的亮眼数据。74-75赛季,他帮助球队首次打入季后赛。他在超音速五年的职业生涯留下了场均24.9分和12.1个篮板的成绩,同时,他是超音速队历史上首位全明星球员。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