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灰熊被淘汰无缘西部决赛 “黑八奇迹”就此止步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5月17日09:22
雷霆队球员帕金斯(右)与队友杜兰特在比赛后庆祝
雷霆队球员帕金斯(右)与队友杜兰特在比赛后庆祝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会赟)创造“黑八奇迹”的孟菲斯灰熊队昨日终止了“黑色”之旅。在两名当家球星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的轮番发威后,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在抢七大战中以105比90击败灰熊队,以总比分4比3惊险晋级西部决赛。

  这是雷霆队自1996年NBA总决赛(当时名为“西雅图超音速队”)失利之后首次闯入西部决赛。他们决赛的对手是淘汰了卫冕冠军湖人队的小牛队。

  灰熊队此次季后赛之旅可谓虽败犹荣。此前在季后赛从未赢过一场比赛的灰熊队尽管止步于西部半决赛,但他们首轮便淘汰马刺队,成为季后赛史上第4支完成“黑八奇迹”(八号种子淘汰一号种子)的队伍。同时,他们此次一共赢得七场季后赛胜利,写下了西部八号种子获胜场次最多的纪录。此外,这也是灰熊队史上走得最远的一次。

  雷霆队的赢球功臣当属当家球星杜兰特。上一场比赛是杜兰特季后赛生涯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全场只得到了11分。“这很艰难。不过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随时有可能发生。”杜兰特说,“作为队伍的主力,我必须承担更多的压力。虽然责任很重,但我必须要学会处理好这些压力,必须保持乐观,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继续前进。”跌倒了就立刻爬起来,仅仅两天后,杜兰特就做到了。

  昨日之战,杜兰特展示了他全部的绝活,整场比赛成为他的表演舞台。他在出场的39分钟内砍下了39分。

  第4节比赛暂停的时候,坐在观众席上的杜兰特母亲,已经开始在场边跳舞,为他庆祝胜利的到来。“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她就总是在我面前跳舞。她的舞蹈很有趣,我很高兴能够看到她跳舞。”杜兰特高兴地说道。

  除了杜兰特的发威外,雷霆队另一名主力威斯布鲁克的表现也很出色,贡献14分、14次助攻和10个篮板。这也是他近两个月来第二次助攻上双“我觉得现在大家的确该看看窗外不一样的风景了,这是属于我们年轻一代的时代了。现在我们已经成长起来了,我们会变得更好。”威斯布鲁克说“我觉得只要我们继续保持一颗谦卑的心,继续努力地去工作,努力把我们变得更好,我们的球队就会更上一层楼。”

  昨日进行的东部冠军决战第一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芝加哥公牛队以103比82力克迈阿密热火队,拔得头筹。

  

(责任编辑:王志)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