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率国羽“羽林争霸” 林丹与球迷约战广州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17日09:29

    搜狐体育讯 5月13日,“羽林争霸 我耀上场”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赛在青岛举行发布晚会,林丹、王适娴、傅海峰等正在备战第十二届苏迪曼杯的中国羽毛球队主力队员在总教练李永波的带领下,共同启动了这项被羽毛球爱好者称为“小苏迪曼杯”的业余羽毛球赛事。

  “羽林争霸 我耀上场”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批准举办,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比赛将于6月初在全国53个城市开赛,覆盖17个省区市,预计参赛队伍将达3500支,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业余羽毛球团体赛。

国羽队队员集体亮相
国羽队队员集体亮相

  当晚,中国海洋大学体育馆座无虚席,一票难求的状况正是因为林丹等国羽队明星的到来。活动开始前,海大的学生更是早早地守在红地毯旁,期待着球员的到来。当李永波率领林丹、傅海峰、王适娴、于洋、王晓理、张楠、赵芸蕾、何汉斌八位国羽队员走入体育馆时,整个现场沸腾了。

  活动现场,国羽队的球员与海洋大学的学生一起,进行了“超级马力”和“反‘孔’精英”趣味羽毛球游戏。晚会主持人张斌作为羽毛球爱好者,还亲自示范了比赛规则。“超级马力”规定球员在球网一侧的三个发球点上,分别向对面的三个道具中打球,第一组出场的傅海峰不但收获了进球,还不忘总结:“第二个点最难打,第一个点在双打中倒是常打。”而难度更高的“反‘孔’精英”,则需要球员在球网一侧的底角,向对面底线拉对角线。最终,于洋、王晓理带领的队伍取得了胜利。这两个游戏使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充满悬念。据了解,这两个趣味游戏同样会出现在“羽林争霸”全国17个赛区的赛场上。

  青岛市市长、苏迪曼杯组委会主任夏耕和李永波总教练在观看完国羽队员的游戏,也颇有兴致地拿起球拍体验了起来。作为羽毛球运动的狂热爱好者,夏市长不负众望,成功地将球打进了道具内,引得全场掌声雷动。而作为“总教头”,李永波对队员的表现点评道:“这和他们平时熟悉的训练不太一样,所以在面对新的游戏和打法的时候,其实非常考验队员的心理素质,对他们来讲也是一种锻炼。”

  而已经实现“大满贯”的林丹,在谈到今后的计划时,最大的希望就是“如果十年、二十年后自己不打羽毛球了,希望依然能听到大家的欢呼声。”他还在现场鼓励所有业余羽毛球选手:“我觉得羽毛球应该是一种非常健康、开心的生活方式,希望大家能在羽林争霸的比赛中体会到羽毛球的快乐。”同时林丹也和广大球迷约战8月广州羽林争霸的总决赛,希望能再跟业余羽毛球选手切磋交流。

  晚会现场,青岛市市长、苏迪曼杯组委会主任夏耕、李永波总教练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体育营销总监张琼女士一起,正式启动了“羽林争霸 我耀上场”2011红牛城市羽毛球赛。

  2010年9月,红牛公司在广东、广西地区启动了首届“羽林争霸”红牛城市羽毛球赛,赛事历时近两个月,波及10座城市,共有2500多名民间羽毛球高手参加比赛,成为2010广州亚运会之前最具号召力的羽坛盛事。为扩大活动参与面,2011年“羽林争霸”将比赛项目由标准“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改为五人制混合团体赛,即只设男单、男双、混双三项。比赛分为“公开赛”和“争霸赛”两个阶段。公开赛于6月5日开赛, 经过“城市赛”和“城际赛”两个阶段,分别决出赛区冠军;争霸赛于8月27日-28日在广州举行,20支业余羽毛球队将代表所在城市决战羊城。

  “红牛新能量音乐计划”的原创歌手白若溪、原创乐队未来脚踏车和GALA在活动现场分别表演了其代表作,为国羽健儿和“羽林争霸”喝彩助威。

青岛市市长、苏迪曼杯组委会主任夏耕、李永波总教练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体育营销总监张琼女士共同启动“羽林争霸”
青岛市市长、苏迪曼杯组委会主任夏耕、李永波总教练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体育营销总监张琼女士共同启动“羽林争霸”

  青岛市体育局局长、苏迪曼杯组委会副主任彭一念代表组委会表示:“红牛对羽毛球运动长期的贡献有目共睹,‘羽林争霸’这样一个业余赛事能够更好地推动这项运动的普及,让更多人参与进来。”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于宜法代表海洋大学和中国羽毛球队互赠了礼物,并且带领现场数千名师生为中国羽毛球队加油,为“羽林争霸”助威。

  据悉,北京赛区将于6月正式启动相关报名工作,正式比赛将在7月初拉开帷幕,请广大羽毛球爱好者关注“羽林争霸”北京赛区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关洋)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