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国乒优势难以撼动 蔡振华沙拉拉不约而同改口风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2011年05月17日10:41

  沙拉拉:欧洲球队不勤勉

  中国乒乓球队在鹿特丹世锦赛上连续第四次囊括全部5枚金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此心情复杂。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既高兴中国选手取得佳绩,又难过非中国选手太不争气,连一块银牌都没拿到。各项世界大赛的所有冠军长期以来几乎被一个协会获得,无论谁当国际乒联主席,都会觉得头疼。

  沙拉拉说,蔡振华希望中国选手这次不要囊括,但从技术上讲,中国运动员是最优秀的,夺走全部金银牌理所应当,囊括不是错。他说:“我认为中国乒协的目标是应该夺得所有的金牌,这是他们派运动员来这里参赛的目的。他们成功了,我没有意见,我祝贺他们,为他们感到高兴。”沙拉拉认为,中国乒乓球之所以一枝独秀,一是因为中国队很勤勉,二是因为欧洲各队不勤勉。他说:“对于欧洲一些协会,我很不满意,我感到他们最近几年没有尽力去提高他们的水平。过去英格兰、俄罗斯、法国以及瑞典等地的乒乓球水平都很高,但他们没有与时俱进,让人失望。”

  如何打破中国队的垄断?沙拉拉殚精竭虑、挖空心思一直在寻找答案,但最后的结论大体可理解为:无解。沙拉拉说:“无论我们怎么改革,中国队依旧强大,因为他们的训练最出色,教练体系最好,对重大比赛的备战总是最好的。现在需要敦促欧洲等地的球队抓紧追赶中国队。”沙拉拉认为,中国队并非无懈可击,奥地利选手施拉格在2003年世乒赛上就证明了这点。他说:“施拉格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就决定要去冲击世锦赛的单打冠军。两年多时间内,他心无旁骛,专心备战,放弃了俱乐部工资等很多东西,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最后如愿以偿。”欧洲等地选手需要把多数时间和精力用在打俱乐部比赛上,没有时间像中国选手那样专心备战大赛。另外,一些乒乓球协会因为中国队的长期垄断而心灰意冷,无力也无意进取了。

  沙拉拉认为必须要改变这个现状,中国乒协应发扬高风亮节,要冒着自己被击败的危险去帮助非中国选手提高技术。那么国际乒联有何具体措施去敦促中国乒协冒险和其他乒协改进呢?沙拉拉无奈地摇头说:“我们能做的只是提议,无法强迫他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