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黑八奇迹”戛然而止 孟菲斯的狂热却刚刚开始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5月17日11:13

  面对凯文·杜兰特39分9个篮板和维斯布鲁克14分14次助攻10个篮板的“三双”,客场作战的灰熊没能继续他们的“黑八”奇迹之旅,在与雷霆打满七场之后,最终在客场以90∶105告别了季后赛。但是,孟菲斯人已经很满意了,而事实上,他们对城市英雄灰熊队的狂热才刚刚开始。

  就在灰熊与雷霆进行系列赛的同时,孟菲斯遭遇了密西西比河的洪灾,而美国总统奥巴马也首次作为总统造访了孟菲斯,想亲自给当地人民以支持。然而,孟菲斯人对这些都不放在心上,这个时候能带给他们精神支持的似乎只有在NBA季后赛首轮便以第八身份干掉第一马刺队、完成“黑八奇迹”的灰熊队。

  孟菲斯人目睹了那些淹没在暴涨的密西西比洪水下的社区和农田,在孟菲斯市26%的贫困率情况下,据报道受洪水冲击损失最严重的居民中,只有不到一百人购买了保险。

  孟菲斯人曾经自卑,但如今他们有了值得这个城市骄傲的东西——体现了孟菲斯精神的灰熊队。

  当你是全美第七穷困的城市,当你是19世纪几乎被爆发的黄热病从地图上抹去的城市,当你因马丁·路德·金被暗杀于此而被全世界鄙夷,当你最著名的观光景点是格里斯兰(格里斯兰是猫王别墅的名字)的那间浴室——42岁的臃肿肥胖、毒瘾缠身的“猫王”死在这里,你学会了昂起头颅、去战斗。

  如果你生活在这里,你会知道,灰熊队的那句“死缠烂打,不死不休”的口号,可不只是像商场的宣传广告一样对这不可思议的赛季的总结。

  如果你生活在这里,你会知道,这里的坚韧像孟菲斯招牌烤肉的味道一样悠长。

  “我们勤劳勇敢,我们热情好客,但我们却经历了漫长的挫折。正因为如此,作为一个城市,我们有一种复杂的自卑情绪。”贾森·波特这样说道,他是灰熊队的赛事销售展示主管,除了在印第安纳大学的四年,他的整个人生没有离开过孟菲斯。“这就是为什么当看到球场里无数的人们穿着‘相信孟菲斯(Believe Memphis)’的T恤时,会让人如此的欣慰。这不仅仅是相信这支球队,更是相信彼此,相信这座城市,相信一切美好都会到来。相信我们可以扭转这一切挫折。”

  曾经,这支球队并没有得到这座城市充分的爱,因为它不那么孟菲斯。因为球队年年被横扫回家,而这个城市的人们盼着球队离开。

  但最终,灰熊拥有了一个团结的集体。因为球队获得了一群坚韧的家伙们,就像兰多夫、托尼·阿伦、马克·加索尔。充满对抗的比赛彰显了孟菲斯的精神,也真正和这里的人们连结在了一起。

  而且更重要的是,球队续约了兰多夫、鲁迪·盖伊、康利这些深受孟菲斯球迷喜爱的球员,这也给这座城市传达了明确的消息,本赛季的成功不会像闪电一样稍纵即逝。因此,这个城市对这支球队的狂热也才刚刚开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