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雷霆VS灰熊新闻

雷鸣捉熊晋级决赛 杜兰特39分终止“黑八奇迹”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5月17日12:00

  【新华社华盛顿5月15日电】创造了“黑八奇迹”的孟菲斯灰熊队15日终止了冷门之旅。由于难以阻挡俄克拉荷马雷鸣队两位当家球星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的轮番攻击,灰熊队在迄今季后赛唯一“抢七大战”中以90比105客场落败,从而以3比4无缘西部联盟决赛。

  这是雷鸣队自1996年在NBA总决赛(当时名为“西雅图超音速队”)失意以来首次打入西部决赛。他们决赛的对手是淘汰了卫冕冠军湖人队的小牛队。双方首回合较量将于17日在小牛队主场上演。

  灰熊队此次季后赛之旅可谓虽败犹荣。本赛季前从未在季后赛赢过一场比赛的他们尽管止步于西部半决赛,但他们首轮淘汰马刺队成为季后赛史上第四支完成“黑八奇迹”(八号种子淘汰一号种子)的队伍。此外,他们此次一共赢得七场季后赛胜利,写下了西部八号种子获胜场次最多纪录。

  常规赛“得分王”杜兰特上一役发挥失常仅获11分,写下季后赛得分最低纪录;仅隔两天,他25投13中命中39分,创下季后赛得分新高。他因此成为NBA史上首次参加“抢七大战”球手中得分第四高的球员。此外,他还抢到9个篮板和盖帽3回。

  杜兰特的母亲当天出现在赛场并在开场后一次暂停时在场边跳起舞来。母亲的这一举动正好被儿子看见,结果杜兰特此后投篮几乎百发百中。

  “在我孩提的时候,她就经常这样跳舞,她很享受快乐,看见她那般快乐我非常高兴,”杜兰特说。

  雷鸣队组织灵魂韦斯特布鲁克此役以14分、14次助攻和10个篮板收获了季后赛首个“三双”。

  灰熊队的关键人物——大前锋兰多夫,是役仅贡献17分和10个篮板,与他此次系列赛场均28.3分和14.7个篮板表现相差较大。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