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从网球转向高尔夫 肖瑟:渴望家门口参加大运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2011年05月17日13:21
正在北京化工大学经管学院上研究生一年级的肖瑟,十分渴望能参加深圳大运会。
正在北京化工大学经管学院上研究生一年级的肖瑟,十分渴望能参加深圳大运会。

  晶报记者 钱擎

  去年11月10日,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邀请赛暨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高尔夫项目选拔赛在重庆保利高尔夫球会结束,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的肖瑟在参赛男选手中脱颖而出,勇夺冠军。目前,肖瑟正在北京队集训,已经成为一名职业选手的他,把参加深圳大学生运动会当做近期的一个努力目标,他也十分期望参加即将到来的2011迎大运全国高校高尔夫球邀请赛,这也是他参加深圳大运会需要迈过的一道门槛。

  从网球转高尔夫

  高尔夫在高校发展之路,在肖瑟身上可窥见一斑。小时候,肖瑟在酷爱体育的父亲的引导下,喜欢上了乒乓球、网球等,最后他专心练习网球,打得还挺不错。一次偶然的机会,家人得到了一张高尔夫练习场的免费卡,好奇心很强的肖瑟抱着去玩玩的心态,一下子就迷上了这项运动。后来在球场,这个小孩出色的球技吸引了启蒙教练赵贻贤的注意,在赵教练的悉心点拨下,有网球基础的肖瑟上手很快。

  在初三之前,肖瑟都是网球和高尔夫一起练习,还取得了网球二级运动员的资格,但是学业越来越紧,鱼与熊掌再也不能兼得,纠结的肖瑟放弃了网球。“因为从事高尔夫的职业寿命会比较长,再者就是我的确更适合高尔夫这项运动。”

  可惜的是,高尔夫打得很好的肖瑟,并没有凭借这一特长进入高校,“考上北京化工大学,居然还是看中我网球二级运动员的身份,因为那时的招生体制中,并不考虑高尔夫这一项。”令肖瑟开心的是,现在这种情况已经得到改善。

  打球读书两不误

  考上大学之后,肖瑟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高尔夫球选手,但他选择的道路是在完成大学学业后,再开始职业生涯,做一名有高等文化水平的运动员。

  为兼顾学业和高尔夫,肖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每当在外地的比赛结束,他当晚便返回北京,第二天按时走进课堂。为了争取训练时间,他选择了很多在晚上的课程,上午12点下课后,下午1点多赶到球场,练到6点,然后又奔赴学校上晚7点开始的课程。每逢全天有课,他便在晚上8点到附近的练习场训练。每天早上起床后,肖瑟都要进行一会儿体能训练,然后去上课。三年来,肖瑟因为要兼顾运动和学习睡得很少。训练带来的伤痛也经常折磨着他,特别是当冬季来临,本应去南方训练的肖瑟,为了兼顾学业,只能在室外迎着凛冽的寒风,在铁硬的地面上击打着小球。

  这种坚持换来了成功,肖瑟不仅顺利通过大学所有的课程考试,有些课程成绩还十分优秀。

  渴望家门口作战

  肖瑟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世界级的职业高尔夫球选手,他希望将来能用自己挣来的奖金建立基金会,用来帮助那些贫困的学生和普及高尔夫球运动。他不仅有长期的目标,也有眼前的行动。

  由于很多青少年选手希望得到肖瑟的指导,尽管他平日训练和学习很紧张,但他还是抽出时间为青少年选手进行表演和辅导。在上高中时,他就曾给体育教研组教师和同学做关于高尔夫球运动的讲座。

  现在,肖瑟在北京化工大学经管学院上研究生一年级,他投入更多的时间进行高尔夫的专业训练。去年在国家队中集训,但没能入选亚运阵容让他觉得很可惜。今年冬天他跟随刚刚组建的北京高尔夫球队集训,目前正争取代表学校参加5月在深圳举行的全国高校高尔夫球邀请赛,“这一品牌赛事已连续举行了几届,对推动高尔夫在高校发展作用巨大,而这一次赛事还有另外的意义,即为深圳大运会选拔高校高尔夫人才,我十分渴望能参加大运会,能够代表中国大学生打出好成绩。”

  刚刚开启职业生涯的肖瑟表示自己在心理、体能和技术方面都需要全面提高,他说:“如果能有幸参加大运会,可以说是在家门口作战,也能通过这个平台观摩世界高水平选手打球,与他们进行切磋,这对提升自己的水平有很大帮助,我很希望能争取到这样的机会。”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