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沙拉拉称中国教练非最佳 赞球员天赋出众且勤奋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5月18日01:23

  中国乒乓球队在鹿特丹世锦赛上连续第四次囊括全部5枚金牌,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对此心情复杂。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既高兴中国选手取得佳绩,再次夺得全部金牌,又难过非中国选手太不争气,竟然连一块银牌都没拿到!

  沙拉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首先夸赞中国队球员:“他们很勤奋,而且天赋很高,所以他们获得了这样的成绩。 ”但是在谈到中国教练时,他话锋一转,反唇相讥:“我认为中国的备战体系是世界上最好的,但我不认为他们的教练最好,我不想贬低中国教练,但他们确实并非最佳。 ”

  随后,在谈到中国与欧洲的球员水平差别为何如此之大时,沙拉拉给出自己的见解:“毫无疑问,中国教练的工作环境是世界上最好的。欧洲教练一人身兼多职——技术教练、心理教练、体能教练和经纪人等,没有时间和精力来提高运动员的技术。在中国恰恰相反,技术教练能整天和球员泡在一起,了解球员,能帮助球员提高水平。这就是欧洲和中国的主要差别所在。 ” 记者曾啸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