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经纪人男友黄健称:桑兰目前靠安眠药才能入睡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5月18日10:34

  深圳晚报讯 据腾讯网报道,记者昨天就桑兰诉讼案的最新进展采访了其经纪人黄健,他解释了为何追加刘国生/谢晓虹的代理律师莫虎为被告,同时透露了桑兰的近况,“桑兰最近压力大,要靠安眠药才能入睡。”

  为何告莫虎?

  15日,以海明为首的桑兰律师团向美国联邦法院递交第二次诉讼申请,在这份长达39页的起诉书中,控告项目已由第一次提交诉讼申请的18项增至目前的21项,并增加了17名被告。追诉的17名被告中,第一个核心被告对象就是谢晓虹夫妇的律师莫虎。

  据黄健介绍,莫虎和刘/谢夫妇是十几年的朋友,当年莫虎也曾多次去看望桑兰,桑兰亲切地称莫虎为叔叔。

  不过,黄健对莫虎的言论很不满,“我也见过莫虎,欣赏莫虎,作为莫虎哥哥来讲,作为桑兰来讲,我们很敬重和尊重他,能够做成一个成功的律师,这是华人的骄傲。但是莫虎,面对媒体说的这些(话)让我很失望,让桑兰很受伤,他应该正式面对媒体道歉。”

  在谈及为何追加莫虎为被告时,黄健表示:“桑兰在谢晓虹家借宿的时候,莫虎曾给谢晓虹做过法律咨询,你做过法律咨询,你就是律师。按照美国法律就要办事,你为谢晓虹提供了法律咨询,你今天又为刘/谢辩护,你没这个资格。”

  黄健质疑,“莫虎当年为谢晓虹提供了咨询,为什么当年不帮桑兰告状?你有没有责任?你不告也行,为什么不去找有关方面,为什么不去调查清楚?”

  在黄健看来,作为监护人谢晓虹当年不去帮桑兰告状是法律方面的问题,而不是情理方面的问题。“当年不管是诉讼还是和解,也不至于我们(现在)这么被动。”

  桑兰的救赎?

  对媒体近日对桑兰案的关注,黄健也表明了态度,“我感觉对不起媒体,又不能拿出什么真凭实据给你看,光凭嘴上去说。从我的角度看,这就是一个普通的维权案。我感谢媒体关注她。从我们的角度讲,希望诉讼能够顺利继续下去。”

  由于桑兰的采访基本上都是黄健代理,对桑兰的近况外界了解的并不多,“舆论给她带来了压力,最近她都靠安眠药入眠”,黄健如是说,“我无所谓,我可以背骂名。桑兰必须要对自己进行救赎。”

  黄健还表示不排除让桑兰多接受采访,“我觉得可能再过一段时间,舆论方面稍稍轻松一些,明朗一些,桑兰再去说。”

  声音

  “其实我一直都不愿意面对这个问题……我经历了失望、绝望、重新唤起希望的艰苦过程,这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我只能24小时坐着,麻木地坐着。所以说,别说我们要求索赔18个亿,即便有人给我100个亿,我也不愿拿这些钱换我的健康。”——桑兰

  “每项一亿,很正常。桑兰是中国国家级冠军,值这个钱。美国一个烟民告烟草公司还索偿几十个亿呢。”

  ——桑兰律师海明

  人物

  桑兰与黄健

  桑兰去年在接受采访时,曾经特别提醒过记者,“黄健说的,就是代表我说的,许多事情他都了解,你可以问问他。”看得出来,他们之间的感情早已非常深厚了。数天前记者再次采访黄健时,他代表桑兰告诉记者:“身正不怕影子歪,所以我们不怕受到攻击,骂去吧,越骂我和桑兰的勇气越大,也更坚定了我们打官司的决心。”

  

  黄健

  由于“知情人士”在网络上站出来将矛头指向桑兰的经纪人黄健,称黄健道德上存在严重问题。顿时,口水大战再次掀起高潮。5月5日,有网友专门在论坛发帖,称黄健为了桑兰抛弃了曾经的妻子,与妻子离婚之后,跟桑兰在一起。黄健曾是一名专业运动员,6岁开始练击剑,在中国人大附中上中学时入选北京市击剑运动队,中国击剑名将叶冲是他的师兄,之后才转行做起了经纪人。

  相信目前被追加起诉的网民中,不乏类似这样的“揭短”者。

  为啥告网民?

  黄健说那可不是普通网民

  深圳晚报讯 桑兰赴美打官司仍在继续。她的经纪人黄健谈论了控告网上辱骂者的理由。

  对于新增控诉的15名网民,黄健表示:“其实,这15名被告都不是普通网民。他们在网上所做的事情,目的性很强。”

  作为本案的被告之一,曾一度停写博客的刘国生恢复了更新,“我们要恢复写博客,但是希望大家谅解,我们不会讨论本案的具体内容,因为我们已经胸有成竹,已经交由律师全权处理。”

  从18亿美元到21亿美元?

  据黄健证实:桑兰的代理律师已向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正式提交诉状,状告5个机构和3名个人,他们分别是美国时代华纳公司,美国体操协会,TIG名下的两家保险机构,一家名为RIVERSTONE的保险代理公司,友好运动会创始人、前时代华纳副董事长特德·特纳,桑兰受伤后在美监护人刘国生、谢晓虹夫妇2人。起诉罪名包括违反保险法、不当得利、侵占财产、未履行监护职责、诽谤、民事共谋、侵犯个人隐私等18项;每一项罪名要求索赔1亿美元,叠加共计18亿美元。而在第二次诉讼申请中,起诉罪名已经增加到21项,那么,这是不是意味着桑兰的索赔金额未来也很可能涨价到21亿美元?

  桑兰的“团队”

  桑兰这场“跨国官司”胜算到底能有几何呢?目前,没有人能够给出答案。不过,从桑兰聘请的由9人组成的庞大律师团来看,这次她显然是有备而来,据说美国纽约联邦法院总责任法官、81岁高龄的托马斯将亲自审理此案,而桑兰的律师团人数规模更是超过了当年震惊全美的辛普森杀妻案。同时,需要指出的是,桑兰与代理律师签订的是一份风险合同,如果官司打输了,桑兰不用花钱;但如果最后赢了,律师费一般是30%到50%。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