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花絮

国乒载誉归来教练慎谈奥运人选 每一人都有机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11年05月18日11:48

  本报北京5月17日电(记者孙喜保)今天,在鹿特丹世乒赛完成大包揽的国乒将士返回北京,在机场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热烈欢迎。但在接受采访时,中国男女乒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对于伦敦奥运参赛人选依然保持谨慎口吻。

  在本次世乒赛上,两名小将张继科和丁宁分别夺冠,让国乒明年的奥运参赛人选更加微妙。

  根据国际乒联的最新规定,每个协会根据国际排名,派出各自协会前两名选手参加单打比赛,另外再派一名选手参加团体赛。根据这一规定,目前中国男队的王皓和张继科分别位居前两位,那么如果不出意外,两人很有可能参加明年奥运会的单打比赛。女队方面则显得扑朔迷离,此次世乒赛后,中国女队国际排名前三的队员分别是李晓霞、郭焱和丁宁,丁宁虽然夺得此次世乒赛冠军,但无奈积分少于郭焱4分,这是一个颇让施之皓头疼的问题。

  面对这种局面,刘国梁和施之皓均出口谨慎。刘国梁表示,“现在还没有确定伦敦奥运会的人员调配和战术安排,在世乒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就开始进入奥运备战状态,国家队的每一名球员都有去伦敦的可能。”施之皓也直言,“丁宁虽然夺得了世乒赛冠军,这只是参加奥运会的主要因素,但并非决定性因素,我们还要根据她们的成绩做综合考虑。”

  在伦敦奥运会上,每个国家只能派出三名选手参加,派谁参加,对于实力雄厚的中国乒乓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个难题。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