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小牛VS雷霆新闻

巴里亚令威少相形见绌 末节连得12分奠小牛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5月18日12:15
诺天王反身暴扣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调查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第二节刚进行不到两分钟,雷霆的库克射中三分,将优势扩大到了9分,小牛陷入被动。在季后赛中,如果被对手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那将会非常麻烦。危急时刻,谁来拯救小牛?答案不是诺维斯基,而是小个子巴里亚!

  一分钟后,巴里亚利用灵活的突破杀入到篮下,雷霆的球员都以为他要上篮,都赶过来准备对他实施围剿,眼疾手快的巴里亚第一时间将球甩给外围的特里,后者稳稳将球命中,算是为主队喂了颗定心丸。这个致命的三分球让小牛士气大振,顺势打出一波9-0的小高潮,顽强将比分追平。

  杜兰特和哈登不甘示弱先后得分,再次反超比分,巴里亚不慌不忙,先是一个三分命中,接着突破上篮得手,连得5分将对手的杀气遁于无形。事实上,他在第一节就有很抢眼的发挥。首节末段雷霆23-18领先,士气正旺,而高开低走的小牛士气则有些低迷,巴里亚换下基德后,很快便用自己的速度优势给对手带来了麻烦。

  众所周知,巴里亚在前两轮季后赛中,便屡屡用犀利的突破来拯救小牛,他虽然个子小,但却异常灵活,且具有很好的传球视野,对球的争抢也非常玩命,首先便从气势上给队友们带来了信心。他视雷霆的防守如无物,像一把利刃直刺对方的心脏。科里森无奈之下只能犯规,巴里亚两罚全中——请注意,这只是巴里亚今天演出的开始。

  当然,神奇小子今天最精彩的表演出现在第4节,他用一个人的力量便彻底搅乱了雷霆的整个防线,有意思的是,聪明的他并非一味的采取突破来侵扰对手,末节他先是强行突破,在梅诺和哈登的连续狙击下高难度上篮得手,打三分成功。随后他抢下进攻篮板,觅得机会再次上篮得手。雷霆无奈之下收缩防线,意图封堵巴里亚的突入空间,但巴里亚随即作出改变——他的攻击手段变成外围投篮了。

  巴里亚先是中投命中,接着球场右侧三分出手,然后又是个中投命中,一口气砍下12分,彻底点爆了小牛的进攻,雷霆被他的12分打蒙,在巴里亚的映照下,雷霆控卫威斯布鲁克的低迷可谓是相形见绌。巴里亚全场只打了16分钟,却12投8中轰下了21分,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2高分,比本赛季次轮对阵湖人(5月9日)时的生涯最高的22分只差了1分。但需要指出的是,那场比赛他出战了27分钟,命中率为64.3%(14投9中。)

  小牛今天的胜利,诺维斯基固然是头号功臣,但不可忽视的是,正是巴里亚在第2节的上半段的神奇表现,让小牛逆转了颓势,他在第4节的连得12分,则帮助小牛奠定了胜利基调。无疑,这个夜晚属于诺维斯基,属于特里,也属于达拉斯的“神奇小子”巴里亚!(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