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鹿特丹世乒赛|2011世乒赛|第51届世乒赛 > 世乒赛男单

中国乒乓球队载誉归来 刘国梁:收获信心和经验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5月18日15:11

  在鹿特丹世乒赛上大获全胜的中国乒乓球队于5月17日下午抵京。球迷和媒体记者蜂拥而至,经过长途跋涉的国乒健儿精神饱满。新科世界冠军张继科既要应付记者的“围攻”,又要忙不迭地与“粉丝”合影留念。

  中国乒乓球队的航班原定于当天中午12点40分抵达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可实际上这趟航班就如同在世乒赛上着急“抢班夺权”的丁宁和张继科一样,提前半个多小时就抵达了首都机场。“这次比赛除了成绩,我们还收获了年轻队员的信心和大赛经验,张继科这一批队员会越来越成熟和老练,更重要的是通过比赛他们赢得了我们的信任,他们已经能够承载所有人的信心。”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们说。

  尽管像马琳这样的老将在鹿特丹世乒赛留下了遗憾,不过刘国梁认为老将的整体发挥还在正常范围之内。“因为从实力上,现在王励勤、马琳这批队员与小将相比已不占优势,他们在这次比赛中受到小将冲击也比较正常。”刘国梁说,张继科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比赛就有如此表现,说明他的实力和信心已经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

  “赛前刘指导给我的目标是进入前八,所以进了八强后压力就非常小了。因为这次男队的几个人里就我此前没打过世乒赛单打,其他队友的单打能力都不错,也都有机会拿单打冠军。”张继科说,“最后还是我的状态和运气稍微好一点。”

  马琳虽然没能在鹿特丹实现大满贯的梦想,但这位老将表示,“这次没有实现大满贯,天不会塌下来,关键是自己不会放弃,接下来我需要全力以赴,争取在后面的比赛中有所突破。”

  至于备受关注的奥运资格的分配问题,刘国梁表示,从现在到奥运会比赛还有15个月,在这么长的时间里肯定会有一些变数。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