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万吉鲁坠楼背后:生活淫乱娶双妻 三角恋付代价

来源:体坛网
2011年05月18日15:13

  记者谭亮报道 他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那天万众瞩目的焦点,以2小时6分32秒的奥运会男子马拉松最佳成绩摘下金牌;他是奥运史上男子马拉松最年轻的冠军(21岁),也是非洲中长跑国度肯尼亚诞生的第一位奥运马拉松冠军;年纪轻轻的他被视为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的最有力挑战者,原本有着令人羡慕的光明未来,荣誉、掌声与鲜花必将伴他左右……可惜,一切都成为了浮云,5月16日(本周一)凌晨1点,24岁的肯尼亚马拉松好手塞缪尔·卡马乌·万吉鲁从自家阳台上跳下摔死,而引发这场悲剧的导火索,竟是因为与老虎伍兹同样的陋习——拈花惹草。

  捉奸在床,坠楼身亡

  万吉鲁的家乡位于东非大裂谷的尼亚霍鲁鲁市,距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西北150公里。5月15日,万吉鲁结束了在西部城镇埃尔多雷特的训练,获得意大利教练贝拉尔代利放假一天的允许后,他与训练同伴加特鲁一起开着经纪人的车回到尼亚霍鲁鲁,在一家酒店约会了一名巴克莱银行员工。“之后我们来到另一家酒店用晚餐,随后就告别了,不久后他还告知我他已到家。”加特鲁如是说。

  据肯尼亚警方透露的消息——15日深夜11点半,万吉鲁携一名女子回到家中,不料原本当晚并不在家的妻子特里萨·恩杰里(Triza Njeri)随后意外归来,将万吉鲁捉奸在床,妻子与万吉鲁发生激烈争吵后锁上卧室门跑出了屋外。当时,万吉鲁和那名女子都喝了酒,已是微醺的万吉鲁从6米高的二楼阳台跳下,但长跑运动员的矫健身手并未能帮助他平稳“着陆”,他摔到水泥地上严重受内伤,七窍流血,当时便昏迷不醒,被送至医院后宣告不治。

  万吉鲁为一段“三角恋”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的妻子以及事发当晚与他共卧一床的女子都被警方扣留调查,警方目前还不清楚万吉鲁从阳台跳下,是想自杀还是出于愤怒——若按常理来理解,他有可能情急之下想跳下阳台追逐妻子。当然,万吉鲁之前也曾向关系亲密的朋友发过手机短信说想自杀,但并未透露具体原因。

  另一妻子浮出水面?

  万吉鲁死后,另一名自称万吉鲁第二个妻子的女子被曝光,也让万吉鲁之死有了更多疑点:该女子透露万吉鲁15日匆忙赶回老家是事出有因,但他当时说“原因以后再告诉你”。万吉鲁原本要在埃尔多雷特训练一个月,15日他从埃尔多雷特赶回尼亚霍鲁鲁,途中还绕道去了一趟纳库鲁,探望了这名叫朱迪·婉布伊的25岁女子。“我们共度了一个小时,他离开时我依依不舍,因为当时下起了毛毛雨,但他承诺在路上给我打电话。”然而不久后,便传来万吉鲁在老家坠亡的噩耗。

  朱迪·婉布伊与万吉鲁的关系已维持5年,万吉鲁还拜访过她的父母,讨论了嫁妆事宜。她已为万吉鲁怀有5个月身孕,万吉鲁让她辞去了在酒店的工作,并承诺9月孩子出生后在12月结婚。“他还计划在孩子出生后给孩子买份保险,但现在他还没见孩子一眼就……”

  仙台求学的光脚少年

  2002年,15岁的万吉鲁在肯尼亚获得一个越野选拔赛冠军之后,一名日本田径教练看上了这个光着脚丫跑步的孩子,万吉鲁很快就获得奖学金被送往日本仙台——这座今年刚被大海啸破坏的城市。之后他转至欧洲发展,2005年,18岁的他以59分16秒的优异成绩问鼎鹿特丹半程马拉松,随后又两次提高自己半程马拉松的成绩并将世界最好成绩58分33秒保持了3年(至今是史上第三好成绩),2007年还打破了20公里跑纪录。同年,万吉鲁在日本福冈第一次参加全程马拉松赛便轻松夺冠。

  2008年,他在久负盛名的伦敦马拉松赛中位居第二。8月24日,北京奥运会上,他与2名同胞以及3名埃塞俄比亚高手一同参赛,并非最大热门的黑小子大部分时间几乎单独领跑,将奥运会马拉松最佳成绩提高了近3分钟(原纪录是1984奥运会上葡萄牙选手卡洛斯·洛佩斯的2小时9分21秒),也将自己的职业生涯推上巅峰。

  万吉鲁是赢得4次重大马拉松赛事的最年轻选手,除了奥运会,还包括2009年伦敦马拉松赛、2009年以及2010年两次美国芝加哥马拉松赛。他个人最好成绩则是在2009年伦敦夺冠的2小时5分10秒,他的10000米跑成绩26分41秒75至今仍是世界青年纪录。2008-09赛季和2009-10赛季,万吉鲁蝉联世界马拉松系列大赛积分总冠军,两次都获得50万美金的巨额奖金。在以强劲的冲刺赢得2010年芝加哥马拉松后,万吉鲁的经纪人曾信心满满地表示:“正如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世界最好成绩已离他不远了。”

  家庭危机摧垮英雄

  万吉鲁肩负着非洲中长跑强国肯尼亚的希望,他原本也瞄准了今年9月柏林马拉松赛,梦想打破格布雷西拉西耶的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那正是前辈在2008年柏林马拉松赛上创造的。但是,从去年的芝加哥马拉松巅峰之作开始,万吉鲁就陷入了无休无止的麻烦中,不光伤病缠身,生活危机的阴影也开始笼罩这位长跑巨星。

  2010年10月,他的芝加哥马拉松之旅几乎被胃痛和膝伤所摧毁,好在他坚持完赛并夺魁。然而,蝉联芝加哥马拉松冠军后2个月,2010年12月,他便因持枪威胁杀死妻子和管家、袭击一名保安和非法拥有AK-47而在家被捕,后来妻子和保安都撤销了指控,万吉鲁宣布夫妻俩重归于好,但他仍然面临非法携带武器的起诉,原定于今年5月23日出庭。

  今年1月他还出过车祸——在内罗毕到尼亚霍鲁鲁的公路上,为躲避一辆迎面而来的卡车,他的雷克萨斯SUV失控并在碰到一个坑后翻滚了好几圈,车子严重损坏,前挡风玻璃彻底破碎,但他只受了轻伤。不过,这次车祸令万吉鲁的心理受到不小创伤,之后他宣布因膝伤放弃今年4月的伦敦马拉松赛。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