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中国体育报:男女排要实现目标 就不能畏惧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5月19日12:21

  2011年亚洲锦标赛的重要意义对于中国男、女排不言而喻。之于中国女排,不仅要夺回丢失两届的亚锦赛冠军,更要通过亚锦赛夺冠来获得年底世界杯参赛资格;之于中国男排,在亚锦赛上一圆亚洲冠军的梦想更是将士们的夙愿。但要想实现各自目标,无论女排姑娘还是男排儿郎都需要在比赛中做到一点:坚定信心,不能畏惧。

  获得亚锦赛冠军才能获得世界杯资格,能够参加世界杯才能向奥运会资格发起第一轮冲击。所以亚锦赛无疑是中国女排力争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前哨战。中国女排本次亚锦赛小组形势不错,同组的哈萨克斯坦、朝鲜和印尼竞争力有限,即便复赛阶段,中国队可能遇到的对手也极有可能是伊朗或中华台北。然而若想获得亚锦赛冠军,中国队必须迈过日本和韩国这两道坎,甚至也要提防卫冕冠军泰国队的“温柔一刀”。中国队将士们承认,在技战术方面目前的日、韩都有强于我们的地方,她们的磨合时间也要长于我们。即便如此,中国队在面对这几个宿敌的时候也不能够心生畏惧,反而应当摆正心态、背水一战,忘记结果注重过程。

  中国男排本次亚锦赛之行或将早早遇到强敌。根据中国队的分组形势,小组赛之后中国队获得B组第一的可能性很大,但无论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一还是第二,复赛都将与D组前两名同分一组,对手很有可能是澳大利亚和韩国。澳、韩两强实力在亚洲确属一流,是横亘在中国队前行路上只能跨越不能绕过的绊脚石。复赛与其早早相遇,固然会给年轻的中国队员带来很大压力,但小将们绝不应该畏惧不前。如果坚定决心,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尽早把夺冠对手斩落马下反而能够让小将们的自信心获得极大增强。其实冠军总是属于最强者,既是夺冠对手早晚都要战而胜之,那么早胜与晚胜又有何区别呢?不过连续迎战强敌也给男排将士们提了个醒:在体能分配上必须做好,避免再吃上两届亚锦赛吃过的亏。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