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冠军赛吴敏霞何姿缺席1米板 重庆选手夺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20日06:54
跳水·全国冠军
跳水·全国冠军

  本报天津专电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天津2011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1米跳板决赛中,重庆选手施廷懋(右图)夺得了冠军,而观众熟悉的吴敏霞、何姿两大女子跳板高手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一直在看台上观战的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记者解释说,冠军赛的具体报项是由各省队自行决定的,吴敏霞、何姿缺席很正常,但并不是说这次没有参赛的选手就不能代表中国队参加上海世锦赛。

  女子1米跳板虽然不是奥运会比赛项目,但却是世锦赛10大跳水项目之一。在2007年的墨尔本,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战世界大赛的何姿就爆冷夺得了该项目金牌,当时还让周继红喜出望外。上一届罗马世锦赛,参加该项目比赛的换成了名将吴敏霞,然而她却在决赛中不敌当时已经33岁的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表现让人失望。7月份在上海,中国队自然希望借助主场之利拿到更多的冠军甚至包揽金牌,女子1米板这个非奥运项目的成败就变得非常重要。周继红介绍说,“目前这个项目的参赛人选确实还没有确定,连我的脑子里都没有板上钉钉的人选。距离最后的报名期限还有1个月左右,我们要会同教练组,根据队员们以往的比赛成绩、状态等因素来综合评定。这个项目的特点是动作选择范围小,难度都不大,因此比赛经验很重要。吴敏霞、何姿虽然没有参加此次冠军赛,但也有可能在上海比这个项目,究竟如何选择,现在真的不好说。”

  作者:刘艾林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