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射击世界杯陈颖夺冠 无法陪女儿生日变狠心妈妈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5月20日06:54
  夺冠的晚上,一向很少喝酒的陈颖,需要小酌一下,来为自己复出后的重要胜利庆祝。昨天,这个妈妈级的奥运冠军选手,在射击世界杯美国站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以796.7环的成绩获得冠军,并追平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

  陈颖在接到本报记者的越洋电话时头还有些疼,但她说这是一种幸福的疼痛,因为刚刚过去的那场比赛实在让人沉醉,“通俗点说,就是感觉来了,想挡也挡不住的。所以,我非常努力地去记住那种感觉。”她说。

  这种感觉,陈颖是久违了。自从北京奥运会后,她封枪,然后结婚、生孩子。直到今年1月,陈颖再次举枪,开始训练。上个月,她在射击世界杯韩国站上,拿到了金牌。昨日,陈颖又将总成绩的世界纪录握在手中。

  资格赛,陈颖打出了591环,这是一个比较理想的成绩。决赛中,她几乎枪枪在十环以上,打着打着,陈颖觉得“世界纪录近在眼前”。打完最后一枪时,陈颖听到了身后一片欢呼,她说,那一刻她似乎回到了北京奥运会。

  夺冠、庆祝,这些都完结之后,陈颖几乎有些失眠。她说:“躺在床上我想到了女儿,她的生日快到了。”5月20日,是陈颖女儿的生日,但她不能陪在其身边。“我在美国这边给她寄了一张贺卡,也算留个纪念。”她说。

  自从陈颖回归国家队后,她变成了狠心的妈妈,虽然家在北京,但她很少回去看看。有时,想女儿了,陈颖一边看着电脑里孩子的视频,一边对着屏幕流泪。“女儿给我的东西,就像是让我重生了一次。”陈颖说,“我现在有一种很强烈的要去补偿她的想法。”

  陈颖有个随身携带的本子,每次她打比赛的过程中都会在上边写些心得。本子的封面,是她女儿画的图画。陈颖说,昨天她看着这个本子,又哭了。

  但是,陈颖还会继续当狠心的妈妈,因为她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梦想还没有完成。“为了这次奥运会,我必须牺牲一些东西。射击曾是我的一切,虽然家庭现在占据了一部分,但最重要的仍然是射击。”陈颖说。

  作者:宋翔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